译文版权归旅法师营地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
嗯……这挺令人惊讶和奇怪的。我想我得撤销我做的所有东西,然后我们下周再见!
A:你需要支付3点法术力来施放致命嬉闹。不支付法术力费用来施放咒语只能避免咒语右上角印的法术力费用。它不会关心任何额外费用。所以虽然你不需要支付法术力费用来施放致命嬉闹,你仍然要支付阻御网的额外费用,所以在对手的回合它的费用就是3点法术力。
Q:我的对手操控阻御网。我操控我的指挥官,我的手中有致命嬉闹。如果我想在对手的回合中施放致命嬉闹,我需要付多少费?
A:不是,这里反对派密探什么都不会做。反对派密探只会在你的对手搜寻他自己的牌库时生效。魔判官之攫是在搜寻其他人的牌库,所以反对派密探什么都不会做,你的对手像往常一样搜寻你的牌库。
Q:我的对手以我为目标施放魔判官之攫。我闪现反对派密探。我自己从我的牌库搜寻一张牌吗?
A:你不能倾曳。要想倾曳,恩赐主祭依莫提必须在碎船巨人达戈完成施放时在战场上才行。但你于宣告施放碎船巨人达戈时牺牲了恩赐主祭依莫提,它在碎船巨人达戈完成施放时并不在战场上,所以碎船巨人达戈不会倾曳。
Q:我牺牲恩赐主祭依莫提来施放碎船巨人达戈,我还能倾曳吗?
A:就在你下个回合本来应该在的地方。因为三个奇肢鳐进入战场,你会跳过你接下来的三个回合。但当回合结束时,三个奇肢鳐死去,并让你执行三个额外的回合。你本应在此回合结束后执行三个额外的回合,但这三个回合恰好被三个奇肢鳐的进场异能跳过了。结果就是你跳过了你的额外回合,你的下个回合还在本来应该在的地方。
Q:我用亡潮阿萝米的异能返场我的奇肢鳐,获得了三个奇肢鳐的复制品。我的下个回合是什么时候?
A:会,他能拿回贪欢神谢纳戈斯。乱匠征兵员札拉的延迟触发式异能会寻找任何被她的进攻时异能放进战场的永久物,即使那个永久物现在不是生物。所以不仅你的对手没有被他自己的贪欢神谢纳戈斯打中(既然它不是生物,它未曾攻击也不能在战斗中),他还能拿回贪欢神谢纳戈斯。
Q:我用乱匠征兵员札拉进攻,从对手手中搞了一个贪欢神谢纳戈斯。我的献力不足以让它成为生物。在回合结束时它还会被移回我对手的手中吗?

这还挺正常的。
A:不完全是。你可以把无畏考古家亚德恩异能的目标改成蔑咒兽。但是,选择哪些灵气或武具要结附或装备在目标生物上是在异能结算时做的。所以虽然你能把异能的目标改成蔑咒兽,你的对手可以在异能结算时选择不移动任何东西。
Q:我的对手操控无畏考古家亚德恩,并以他的一个生物为其触发式异能的目标。我能用蔑咒兽的异能来把目标改成蔑咒兽,来让原来他要结附或佩戴在那个生物上的东西戴在蔑咒兽上吗?
A:初生蜕变妖还在攻击,并且会正常地造成伤害。守军会阻止生物被宣告为攻击者,但让一个已经在攻击的生物守军并没有任何作用——它仍然在攻击。你的初生蜕变妖会变成7/4幻影墙的复制,并仍然在攻击你的对手。
Q:我用我的初生蜕变妖攻击我的对手。我的对手翻出了幻影墙。初生蜕变妖还在攻击吗,还是说具有守军会把它移出战斗?
A:不会。要让崔斯特密探长埃卓克触发,那个生物必须要造成1点或更多的战斗伤害。造成0点伤害和没有造成伤害是一样的。既然你艾文特使的攻击力是0,它不会在战斗中造成伤害,崔斯特密探长埃卓克不会触发。
Q:我操控崔斯特密探长埃卓克和艾文特使。我用艾文特使攻击,我的对手没有阻挡,崔斯特密探长埃卓克会触发吗?
A:可以——只要你按正确的顺序牺牲它们。
在结算禁忌祭礼时,你并不是同时牺牲所有东西。你牺牲一个永久物,然后你的对手失去2点生命,除非他牺牲一个永久物或弃一张牌。接下来你可以选择再牺牲一个永久物并重复此流程。如果你先牺牲了奴役,你会立刻失去那个生物的操控权,你的对手重新操控那个生物(即使现在是咒语或异能正在结算中),接下来你就不能再牺牲那个生物了。
但如果你先牺牲生物,你仍然能在之后牺牲奴役。这是因为状态检查在咒语或异能结算中不会进行,所以虽然生物死去了,奴役还在战场上(并且直到禁忌祭礼结算完毕才会进入坟墓场),这样你就可以在稍后牺牲奴役了。
Q:我用奴役偷走了我对手的一个生物。我施放禁忌祭礼,我能把奴役和我偷到的生物都牺牲掉吗?
A:不能。苗生谬思的异能在你对手的重置步骤生效,但因为静态平衡,每个牌手略过其重置步骤。所以因为你的对手略过了其重置步骤,你不能在对手的回合重置你的永久物。
Q:我操控静态平衡和苗生谬思。我能在我对手的回合中重置我的永久物吗?
A:不能。萨保的罗网说有非法术力异能之启动式异能的地在其操控者的重置步骤中不能重置。循环是一个启动式异能,它不是法术力异能,所以这会让你的克崔亚群系不能重置。萨保的罗网不关心循环异能在战场上时不能启动,它只看见循环是个非法术力异能的启动式异能。
Q:我的对手操控萨保的罗网,我操控一个横置的克崔亚群系。我在重置步骤中能重置克崔亚群系吗?
A:不会。想要艾维欣颈环的异能触发,生物死去的时候必须是人类。它在坟墓场中时是什么样子不重要。虽然卡兹特纵火犯是人类,但卡兹特噬兽不是。它作为卡兹特噬兽死去,不会触发艾维欣颈环。
Q:我操控一个佩戴着艾维欣颈环的卡兹特噬兽。卡兹特噬兽死去了,艾维欣颈环会触发并给我一个衍生物吗?
A:大概不能。一旦所有东西都死去了,它们会成为坟墓场中的新物件。它们不再被镜身灵的异能影响,不会具有所有生物类别。既然它们只有本身的类别而不是所有生物类别,想把它们都洗回牌库可能有点难——比如要把耘灵地精洗回去,你就得选“妖精”或者“突变体”。
Q:我操控包括镜身灵和耘灵地精在内的一堆生物。我的对手施放审判末日,我能不能启动镜身灵的异能,然后用耘灵地精的异能把刚刚死去的所有东西洗回我的牌库?

额外的步骤是时间旅行错乱的经典标志。
A:不能,它的异能不会触发。因为病害计划怪,你的振翼机并不是作为1/1进场——它作为0/0进场。既然并没有1/1生物进入战场,驯良之剑的异能不会触发,不会被移回战场。
Q:我对手操控一个喊了“振翼机”的病害计划怪。我启动振翼机锻炉,牺牲驯良之剑,我还能把驯良之剑移回战场吗?
A:不能,你要在找之前反击它。搜寻一张生物牌在和声召集结算时才会进行。在你有机会响应的时候你并不知道对手计划找什么,所以你得在你知道对手要找什么之前决定和声召集是否值得反击。
Q:我的对手施放X=6的和声召集。我能在看到他要找什么之后再决定是否要反击它吗?
A:坏消息——你连X=1都不能选。等时权杖让你施放复制的牌,且不需支付其法术力费用。如果你不支付法术力费用施放一张法术力费用中带有X的牌,你只能选择X=0。所以你只能施放X=0的厄睿柏斯的干预的复制品,这让等时权杖压印厄睿柏斯的干预显得非常蠢。
Q:我施放等时权杖,并压印了厄睿柏斯的干预。我必须选择X=1吗,还是说我可以选择大一些的X?
A:不你不能。创新烈焰知道它进场前你施放了多少个咒语。如果创新烈焰是你这回合的第一个咒语,你这回合就还能再免费施放一个咒语。如果创新烈焰是你这回合的第二个(或第三个,等等)咒语,你这回合就不能再施放咒语了。
Q:我施放创新烈焰。它结算之后,我这回合还能再免费施放两个咒语吗?
A:多少次都行。增幅不影响你施放的咒语的总法术力费用。你可以任意次数地增幅汩汩圣杯,它的总法术力费用一直是0。
Q:我操控梦巢猫魇路拉斯,我的坟墓场有一张汩汩圣杯。我只能增幅汩汩圣杯一次吗,还是说多少次都行?
A:你只能施放寄托。你只能从坟墓场施放一张连体牌中余响的那一边。你不能从其它任何区域施放余响。米捷兹的精研让你把它从坟墓场放逐,然后复制它,最后从放逐区施放它。但既然你是从放逐区施放复制,而不是你的坟墓场,你会忽略余响那一边,并施放不余响的那一边(也就是寄托)。
Q:我以我坟墓场中的寄托//记忆为目标施放米捷兹的精研。我能施放记忆那一边吗,还是说我只能施放寄托?
A:不会,你的石卷巨蛇还在。当玻璃棺的进场异能结算时,如果玻璃棺不在战场上,这个触发式异能什么都不会做。石卷巨蛇并没有被放逐然后立刻被移回战场,它完全不曾离开战场。既然它一直在场上,它就不会失去上面的指示物,并一直是个5/5。
Q:我操控有5个+1/+1指示物的石卷巨蛇。我的对手施放玻璃棺,并以我的石卷巨蛇为进场异能的目标。我响应施放枝叶凋零砸了玻璃棺。最终我会失去我的石卷巨蛇吗?

或许一切都是泰菲力的锅,对吧?
在此期间,如果你有任何规则问题,你可以把它发给我们,我们会把答案发回去。你甚至可能在将来的文章中看到你的问题。你可以把短问题推特至我们的推特账号@CranialTweet,你也可以把长问题发到我们的邮箱moko@cranialinsertion.com。
大家好,欢迎来到新一期颅内植入!假期里,我去颅内植入的地下室逛了逛,我在那里发现了一个时光机!不幸的是,看起来Moko把说明书吃了,而我按下去的按钮看起来什么都没做。好吧,我写完这一期文章之后就去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By Carsten Haese, Nathan Long, and Justin Hovdenes
文章来源:Nathan Lo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