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颅内植入】轻歌曼舞好营生210201
2021年2月2日
点火10 回复11
此内容翻译自Nathan Long

 

By Carsten Haese, Nathan Long, and Justin Hovdenes
文章来源:Nathan Long

译注:标题原文为There's No Business Like Snow Business,是1954上映的电影名。直译的话是“没有什么生意像娱乐业一样”,再直译的话是“没有什么生意像雪境生意一样”。

  

 冬季的仙境。

 

大家好,欢迎来到新一期颅内植入!这周你们估计等了很久了——凯德海姆来了!多亏了你们当地的牌店,你们可能还可以通过视频来虚拟地进行现开赛。这里的天气想融入凯德海姆的气氛,已经下了一周的雪了。我想这算是某种进入雪境主题的方式。

在我从雪地里艰难地走出来后,我会花点时间回答一些你们的规则问题。你可以把问题发给我们,我们会把答案发回去。我们甚至可能在将来的文章中使用你的问题!你可以把短问题发送到我们的推特账号@CranialTweet,或是把长问题发到我们的邮箱moko@cranialinsertion.com。

 

Q:预示具体是怎么运行的?
A:预示是一个新异能,它会做两件事。首先,在你的回合你有优先权的时候,你可以支付2点法术力并面朝下放逐你手中你一张具有预示的牌。这是一个特殊动作——它不使用堆叠,不能被响应,所以你的对手不能在这张牌被放逐之前尝试互动。接下来只需要等着。从下个回合开始(一般来说就是你对手的回合),你可以支付预示费用来施放那张牌。但记得预示不会改变你在什么时候能施放它,所以除非你预示的生物有闪现,你不能在对手的回合施放它。

现在我们来看看复仇索命使。你可以正常地施放它,支付3B。或者你也可以预示它,在你的回合支付2点无色法术力并面朝下地放逐它。你不能在你预示它的那回合施放它,你也不能在对手的回合把它作为一个突然出现的阻挡者(因为它不具有闪现),但一旦又到了你的回合,你就可以从放逐区支付1B施放它(或是等到再晚些的回合),从此之后它就和正常的咒语一样了。

 

Q:如果我在放逐区有一张已预示的牌,我能用预示成真来免费施放它吗?

A:意境上来说,这挺合理的,但是规则不允许你这样做。预示是一种替代性费用,而预示成真也是一种替代性费用。当你施放咒语时,你只能选择一种替代性费用。只有预示让你从放逐区施放预示的牌,所以你只能选择预示的替代性费用来施放它,而不能用预示成真来免费施放。

 

Q:我需要在游戏结束时展示我预示的牌吗?
A:是的,这和面朝下的生物是一样的。在游戏结束时,如果你在放逐区还有已预示的牌,你把它们展示给对手,他们会知道你预示了哪些没来得及施放的咒语。

 

Q:我用天际探寻者攻击,我最快什么时候能启动它异能?
A:在宣告攻击者步骤。一旦你把天际探寻者宣告为攻击者,你就满足了炫威异能的条件,并且可以启动它。所以如果你想找块地,你就可以在宣告攻击者步骤,宣告完攻击者后这么做。你并不是一定要在这时启动炫威异能——只要天际探寻者还没死去,你直到回合结束都可以启动。所以你甚至可以保留费用来施放战斗诡计,然后如果最后你不需要使用那个战斗诡计,你还可以在战斗结束后启动炫威。

 

Q:我操控聚力领袖薇诺塔并用一个非人类攻击。聚力领袖薇诺塔的触发式异能把盾击战士放进战场。我能启动盾击战士的炫威异能吗?
A:不能。炫威只有在你把生物宣告为攻击者后才能启动。如果一个生物被放进战场且正在攻击,它并没有被宣告为攻击者,所以也就不会激活炫威异能。盾击战士没有被宣告为攻击者,你不能启动炫威异能。

 

Q:我施放乱心旅途,选择把血脉顶替客寰宇蛇信徒移回战场。如果我在血脉顶替客的异能里选择“妖精”,寰宇蛇信徒进场会触发血脉顶替客吗?
A:会。你于血脉顶替客进战场时选择一种生物类别(这不是一个触发式异能),而在血脉顶替客寰宇蛇信徒进战场后,我们检查触发式异能。血脉顶替客看到一个其它妖精进入了战场,所以它的异能触发并会获得一个+1/+1指示物。

 

Q:我操控叛世国王奈尔非残酷尸鬼残酷尸鬼会因为叛世国王奈尔非的异能获得+2/+2吗,还是只是+1/+1?
A:它只获得+1/+1。叛世国王奈尔非具有单个可以给你的灵俑和雪境生物+1/+1的异能。它不关心一个永久物是否同时是灵俑和雪境(它要有两个分开的异能才会给生物+2/+2,比如艾蓝卓幽谷王侯)。你的残酷尸鬼只会因为叛世国王奈尔非获得+1/+1。

 

 在努力取暖的时候,小心别把自己点着了。

 

Q:我施放接连掷击,然后用3个覆雪山脉产出的法术力施放苔原火孔接连掷击复制的苔原火孔的也会给我产3点法术力吗?
A:不会。施放咒语时支付的法术力不是会被复制的特征。即使你支付了3点雪境法术力来施放原本的苔原火孔接连掷击复制苔原火孔时不会复制你支付了3点雪境法术力的事实。既然没有法术力被支付于苔原火孔的复制品,复制品不会给你产出法术力。

 

Q:我操控有一个+1/+1指示物的凶讯狂战士。我的对手用沉底杀了凶讯狂战士凶讯狂战士死去时会造衍生物吗?
A:不会。在沉底结算前,凶讯狂战士的力量是3,满足它触发式异能的条件。但沉底并不是简单地杀死了那个生物——沉底给它-3/-3,减少它的力量和防御力。凶讯狂战士死去时,它是一个0/0,不是一个3攻生物,所以它的异能不会触发,你不会获得衍生物。

 

Q:我操控满级的羽化幽仙。我能一直启动最后一个异能来一直往上加指示物吗?
A:当然可以。羽化幽仙的异能并没有启动次数限制,最后一个异能只关心它是不是天使。甚至,你启动最后一个异能不只是每次放了两个指示物,它还给了羽化幽仙复数个触发式异能。如果你启动过羽化幽仙最后一个异能三次,羽化幽仙将不仅是一个10/10飞行生物,它还会在造成战斗伤害时让你抓三张牌。

 

Q:我的对手操控畸巨劫怪弗霖凯。我操控泰瓦科尔。我还能启动泰瓦科尔的+1异能吗,还是说畸巨劫怪弗霖凯的异能阻止我启动它?
A:你仍然能启动异能,只是你启动异能时放上去0个忠诚指示物。启动异能时,你要在泰瓦科尔上放一个忠诚指示物。但因为畸巨劫怪弗霖凯的最后一个异能,放一个忠诚指示物被改为放一半数量(向下取整)的指示物。畸巨劫怪弗霖凯不会阻止你启动泰瓦科尔的+1异能,只是你启动它不会放忠诚指示物。

 

Q:我施放迈勒提斯创城史,我能用它第一章的异能找一个覆雪平原吗?
A:可以。在第一章的异能结算时,你需要找一个基本平原,而覆雪平原既是基本地,也具有平原副类别。它也具有雪境超类别,但迈勒提斯创城史不关心它是不是雪境。所你可以用迈勒提斯创城史第一章的异能找一个覆雪平原

 

Q:我的坟墓场有谎言神瓦尔基,我操控梦巢猫魇路拉斯。我能用梦巢猫魇路拉斯的异能从坟墓场施放寰宇冒名客提勃吗?
A:不能。梦巢猫魇路拉斯让你可以从坟墓场施放总法术力费用小于或等于2的永久物咒语。这意味着梦巢猫魇路拉斯关心咒语在堆叠上时的总法术力费用,而不是你坟墓场里牌的总法术力费用。但寰宇冒名客提勃的总法术力费用是7,不是2或更小,所以你不能用梦巢猫魇路拉斯的异能从坟墓场施放寰宇冒名客提勃

 

Q:我施放血辫妖精,倾曳到了谎言神瓦尔基。我能选择施放寰宇冒名客提勃而不是谎言神瓦尔基吗?
A:这次可以!倾曳牌关心牌库里牌的总法术力费用,而谎言神瓦尔基的总法术力费用是2,所以血辫妖精倾曳到它之后就会停止,你可以施放它。倾曳只关心被放逐时那张牌的总法术力费用,而不是它在堆叠上时的总法术力费用(这是和梦巢猫魇路拉斯不同的点)。而且,如果你可以使用或施放一张牌,你可以检视这张牌的正反两面,并可以施放其中一面。所以当你施放倾曳到的牌时,并没有什么限制你只能施放总法术力费用小于或等于3的那一面,所以你可以选择施放寰宇冒名客提勃

 

 是大家最喜欢的冰雕!

 

Q:我操控结附着翔空符文巨锤。如果我把巨锤佩戴在一个生物上,这个生物会具有飞行吗?
A:它具有飞行!翔空符文的时间戳比巨锤晚,所以虽然巨锤让佩戴的生物失去飞行,但因为翔空符文的时间戳更晚,那个生物会因为翔空符文而再获得飞行。即使你又把巨锤挪到另一个生物上,翔空符文的时间戳还是比巨锤晚,那个生物还是具有飞行(这是一条被规则管理员确认的规则改动,会在马上就要发布的凯德海姆CR更新里面出现)。

 

Q:我施放锻石秘教徒。既然战斗神哈尔瓦的背面是武具,我能用锻石秘教徒的异能搜寻它吗?
A:不能。像赞迪卡再起的模式双面牌一样,只要你不是在尝试使用或施放一张模式双面牌,你就只关心它的正面,而不关心反面。正面是一个传奇生物,而不是一个武具,所以你不能用锻石秘教徒的异能搜寻战斗神哈尔瓦

 

Q:我用吞梦魔的异能来预示先人的预视。如果我想在下个回合施放先人的预视,我要支付什么?
A:我有些坏消息——你的先人的预视根本不能施放。要用预示异能施放先人的预视,你需要支付它的法术力费用(减2无色)。但先人的预视不具有法术力费用,这意味着它的费用无法被支付,也就无法被预示施放。它也没有被延缓,所以你很有效地用一种无法被施放的方式放逐了先人的预视

 

 

Q:我操控灵枭看守维嘉。如果我从指挥官区施放指挥官,我能抓一张牌吗?

A:可以。你正在从除了手牌之外的某处(指挥官区)施放指挥官,所以操控灵枭看守维嘉意味着你从指挥官区施放指挥官时可以抓一张牌。注意从指挥官区施放灵枭看守维嘉本身没什么用——它不会因为自己被施放而触发并让你抓一张牌。

 

 

Q:如果远行神寇西玛是我的指挥官,我能从指挥官区施放预兆方舟吗?
A:可以!因为远行神寇西玛正面是一个传奇生物,所以它可以用作你的指挥官。然后,既然你可以从指挥官区施放你的指挥官,你可以施放这张双面牌的任何一面。所以如果你愿意让你的指挥官是条船,你可以这么做。

但记得两件事:指挥官税是对指挥官生效的,而不管是哪一面。这意味着如果你施放远行神寇西玛,之后远行神寇西玛回到了指挥官区,这时候如果你想施放预兆方舟,你要支付2点无色的指挥官税才能这么做。虽然你此前没有从指挥官区施放过预兆方舟,但这整张牌是你的指挥官,指挥官税会应用于每一面。

其次,因为整张牌是你的指挥官,两面都会计指挥官伤害,并且会加到一起。如果你用预兆方舟对一个对手造成了9点战斗伤害,然后用远行神寇西玛对那个对手造成了12点战斗伤害,他就是被同一个指挥官造成了21点战斗伤害,他会输掉游戏。

 

Q:我正在玩一场凯德海姆轮抓,我能加入任意张雪境基本地来辅助我套牌里的雪境牌吗?
A:你不能。在限制赛里,你只能用你抓到或开到的,在你的牌池中的雪境基本地。只有名称为平原海岛沼泽山脉树林的牌能被添加任意多张到套牌里。你不能添加它们的雪境版本。如果你想在限制赛里用雪境地,你得自己抓取它们——你无法免费获得它们。

 

这周就这么多。下周再见!

 

打赏营火,助力上热榜
全部评论 11条
按时间排序

还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