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Carsten Haese, Nathan Long, and Justin Hovdenes
文章来源:Nathan Long
雨滴进我的眼睛里了!
嗨呀大家好,欢迎来到颅内植入!我们进入四月了,这意味着天气逐渐回暖,而直到下个秋天结束我们(但愿吧)都见不到雪了,我们进入了雨季。雨肯定比雪好多了(译注:强烈不同意,已经在生气了),我想这不需要我专门告诉你。虽然我不会冲进雨里被淋,我可以开开心心地从窗户里看雨,并回答一些你们的规则问题。
如果你有想要被回答的规则问题,你可以把它发给我们。我们甚至可能在将来的文章中使用你的问题。如果你有一个短问题,你可以把它发到我们的推特账号@CranialTweet,长一些的问题可以被写成邮件发到moko@cranialinsertion.com。
Q:如果我一回合内施放了两个末日灾祸卡尔杜,我的对手们要互相进攻一个回合还是两个回合?
A:这里复数个末日灾祸卡尔杜没什么用。末日灾祸卡尔杜的效应会持续到你的下个回合开始。这不像是跳过一个步骤或阶段(比如一回合施放多个石角显贵)。多个末日灾祸卡尔杜在同一回合进场和一个是一样的——你的对手必须在下回合进攻,而不是接下来的两个回合。
Q:我的对手操控特格莉德的提灯。如果我施放符文光晕,我能声明“特格莉德的提灯”来保护我自己吗?
A:你可以声明“特格莉德的提灯”,也可以成功保护自己。如果你要选择一个牌名,你可以选择双面牌的任意一面,所以你可以选择特格莉德的提灯。然后,既然特格莉德的提灯的异能以牌手为目标,具有反特格莉德的提灯保护意味着你的对手不能指定你为特格莉德的提灯异能的目标,所以你在它的启动式异能下很安全。
Q:我操控利雅拉映影,声明了“野兽”。如果我合变施放祥兆枭鹿,我能获得一个它的复制品吗?
A:能,你能获得一个祥兆枭鹿咒语的复制品。如果你正在合变施放一张生物牌,你仍然是在施放一个生物咒语。只有当它结算时它才会和战场上的生物融合。祥兆枭鹿是一个具有“野兽”类别的生物咒语,所以利雅拉映影能复制这个咒语。复制品仍然会是合变施放的,但因为利雅拉映影并没有让你重新选择目标,它还是会以原本祥兆枭鹿的目标为目标。复制品先结算,你会把它合变到那个生物上,祥兆枭鹿会触发。然后原版的祥兆枭鹿结算并再次合变到那个生物上(这次两个祥兆枭鹿都会触发)。
Q:如果我以我自己的伏梦蝎狮为目标施放索求初婴,我就可以在施放它的同一回合用它进攻了吗?
A:当然。索求初婴可以以任意生物为目标,也包括你已经操控的生物。因为你已经操控这个生物了,索求初婴的第一部分不会造成什么可见的影响,但索求初婴还是会给它敏捷。所以如果你想给你的生物敏捷,你可以索求初婴它。
Q:如果我操控阳神祝佑的达克索斯,我能使用钛晶圣所并立刻用它的最后一个异能来让阳神祝佑的达克索斯不灭吗?
A:不能,你得先启动它的另一个异能。最后一个异能以神为目标,但阳神祝佑的达克索斯是一个半神,而不是神。你得先把它变成神,才能用钛晶圣所的异能给它一个不灭指示物来让它永生。
Q:我手中有5张牌。我的对手施放直取头颅,我选择弃掉一个树林和一个象族重击兵。我的象族重击兵会进入坟墓场还是战场?
A:会进战场。虽然弃掉什么牌是你选的,但最初让你弃牌的东西是你对手的直取头颅。你的对手操控让你弃牌的咒语,所以象族重击兵的替代式效应会生效,象族重击兵会进入战场而不是坟墓场。
Q:我操控无踪卡娅的徽记,但战场上没有传奇永久物。这个徽记能允许我从放逐区施放传奇法术,比如卡恩的时间碎裂吗?
A:不能。虽然徽记可以让你施放传奇法术,你还是得遵循卡牌上的其它限制。要施放一个传奇法术,你需要操控一个传奇生物或传奇鹏洛客。即使无踪卡娅的徽记让你可以从放逐区施放卡恩的时间碎裂,但没有传奇生物或传奇鹏洛客的话你还是不能施放传奇法术。
天上在下数字,就像Matrix一样!(译注:电影《黑客帝国》里的母体)
Q:我用叛行偷来了我对手的永生煞神欧柯塔,然后我牺牲了永生煞神欧柯塔。谁来选择是否要把永生煞神欧柯塔放回牌库,我还是对手?
A:你来选择。你在永生煞神欧柯塔死去时操控它,所以你操控它死去时的触发式异能。即使它将要进入你对手的坟墓场,还是由你来选择让它进入对手的坟墓场还是让它回对手的牌库。
Q:我的对手操控一个复制了贾路的贯角兽的幻象身影。如果我以它为目标启动奥莉薇亚沃达连的第一个异能,奥莉薇亚沃达连会获得+1/+1指示物吗?
A:不会。因为幻象身影成为了一个咒语或异能的目标,幻象身影的异能会触发并被牺牲。之后,奥莉薇亚沃达连的异能尝试结算时,它发现它唯一的目标已经不合法了(因为幻象身影已经不在战场上了),所以整个异能不会结算,什么都不会做。这也包括其中不需要目标的那部分,所以奥莉薇亚沃达连不会获得+1/+1指示物。
Q:如果我延缓了趋吉避凶,我在最后一个计时指示物被移除时施放它,我会再次延缓它吗?
A:会。趋吉避凶不关心你从哪施放了它,当它结算时,结算的一部分包括放逐它且上面有3个计时指示物。只要它没被反击,你能在之后的游戏中每三回合就施放它一次。
Q:我能用离子风暴来从霜与火之战这样的传记上移除学识指示物,来每回合触发一次第一章异能吗?
A:不能。离子风暴只能移除+1/+1指示物或充电指示物来启动异能。任何其它指示物,比如学识指示物,不在这个异能范围之内。既然霜与火之战不使用+1/+1指示物或充电指示物,你不能移除它的指示物来启动离子风暴的异能。(力量渠道之类的东西才可以,它能移除任意类别的指示物。)
Q:我施放窃形兽,放逐了我对手的玛洛,我的对手有4张手牌。我的窃形兽是4/4吗,还是它的力量和防御力会随着对手的手牌数量变化?
A:窃形兽的力量和防御力会随时改变。玛洛具有一个特征定义异能——这个异能在任何区域都会生效,包括放逐区。随着玛洛拥有者的手牌数量改变,玛洛的力量和防御力也会改变。以及,窃形兽会随时检查被放逐生物的力量和防御力,所以窃形兽的力量和防御力也会随着你对手手牌数量改变而改变。但小心——如果你的对手用光了他的手牌,你的窃形兽会变成0/0并会死去。
Q:如果我施放原初翻腾并放逐了旋林共生,我能把它以曲木旋林的形式放进战场吗?原初翻腾会继续放逐牌吗?
A:不能,不会。原初翻腾会看一看翻到的牌,如果它是永久物牌,原初翻腾会让你把它放进战场。你并不是在使用或施放那张牌,所以原初翻腾只能看见那张牌的正面,而正面是一张法术,不是永久物牌。你不能把它放进战场。既然你没有把它放进战场,你也就不能重复原初翻腾的流程,也就不能继续放逐牌。所以你得知道,把旋林共生放进你的全永久物原初翻腾套牌不是个好主意。
我忘带雨伞了。
Q:我的对手操控压印着闪电击的等时权杖。如果我施放扰咒法师,声明闪电击,这能阻止我的对手用等时权杖来施放复制的闪电击吗?
A:可以!原来扰咒法师只会阻止所选名称的牌被施放,而被等时权杖复制的东西是一个复制品而不是一张牌,所以不会被扰咒法师影响。但在去年,扰咒法师的文本被更新成了“不能施放具该名称的咒语”,而不是专门指牌,这意味着扰咒法师会阻止你的对手用等时权杖施放具有该名称的复制品咒语,在你的对手能去除扰咒法师前锁住了等时权杖。
Q:我操控瑟班守护者莎利雅。我想要牺牲她来施放没入狱境。我要支付多少法术力?
A:你要支付1R。当我们要施放一个咒语时,我们在支付费用前就锁定了它的费用。所以当我们检查施放没入狱境需要的费用时,瑟班守护者莎利雅还在战场上,会让你额外支付1来施放没入狱境。你在支付费用的时候牺牲掉瑟班守护者莎利雅并不会改变这个费用,所以她会为没入狱境收税。
Q:我操控腐潮穆杜塔,坟墓场中有食尸树。如果我要从坟墓场施放食尸树,它本身能减少它的法术力费用吗?
A:不能。当我们要施放一个咒语时,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是把它从被施放的地方移进堆叠。在之后,我们检查施放咒语的费用,这时候食尸树才会检查你坟墓场中生物牌的数量。这个时间点食尸树不在你的坟墓场,它不会减少本身的法术力费用。
Q:我操控夺宝鬼怪。如果我的对手启动铸物勋爵克撒的异能,横置他的组构体衍生物,我会获得组构体衍生物的操控权吗?
A:不会。你的对手启动的是铸物勋爵克撒的异能(它不是神器),这个异能的费用包括了横置他操控的一个神器。他并没有在横置神器产费,因为“横置神器以生产法术力”需要启动该永久物本身的,且包括横置符号的法术力异能。夺宝鬼怪不会让你偷走用于启动铸物勋爵克撒异能的神器。
Q:如果我操控两个神日史芬斯,我能获得两个开始阶段吗?
A:可以,你能获得多个开始阶段。在你战斗后行动阶段开始时,两个神日史芬斯的异能都会触发,每个异能都会在这个行动阶段结束后给你一个额外的开始阶段。在你的行动阶段结束后,你会进入你的第一个额外的开始阶段。那个开始阶段结束后,你进行第二个额外的开始阶段。在第二个额外的开始阶段结束后,你进入结束步骤。
Q:我的一位对手施放织根德鲁伊,我选择找了地并把其中一个在他的操控下放进场。之后,那个牌手输掉了游戏。我给他的地会怎么样?
A:会被放逐。那个地在你对手的操控下进入战场,当他离开游戏时,我们需要知道你给他的地会发生什么。因为它直接在你对手的操控下进战场,这里没有任何改变操控权的效应,所以最后你给他的地会被放逐,而不是被你操控。
Q:Matt,Foggy和Karen正在玩一局万智牌。Matt和Foggy都操控惊惶神特格莉德。如果Karen启动了卡尔费港口的异能,谁会获得卡尔费港口的操控权,Matt还是Foggy?
A:取决于现在是谁的回合。有多个牌手的触发式异能想要同时进入堆叠,所以主动牌手的异能先进入堆叠,然后按回合顺序进行,把所有异能放进堆叠。接下来最后进堆叠的异能最先结算。
假如回合顺序是Matt->Foggy->Karen,并且卡尔费港口是在Karen的回合牺牲的。她没有异能要放进堆叠,接下来就是Matt的异能先进入堆叠(因为按回合顺序Matt是下一个牌手),最后是Foggy的异能。然后Foggy的异能将会先结算,Foggy会拿到卡尔费港口。同样如果卡尔费港口是在Matt的回合被牺牲的,Matt的异能先进堆叠,然后是Foggy的,Foggy仍然能拿到卡尔费港口。但如果Karen在Foggy的回合被牺牲了卡尔费港口,Foggy的异能先进堆叠,然后是Matt的,这样Matt拿到卡尔费港口。
这周就这么多,我们下周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