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Carsten Haese, Nathan Long, and Justin Hovdenes
文章来源:Nathan Long

欢迎你,旅行者!别担心,今晚还有的是房间!
欢迎你,疲惫的旅人。我看你来到了我们建立的颅内酒馆。快来火炉旁歇歇脚,我们可以帮你烘干潮湿的衣服。虽然今天的冒险算是结束了,但我向你保证,进入这个酒馆算是场关于被遗忘国度战记里那些卡牌互动的,更盛大的新冒险。啥,你觉得莫名其妙?你只是太累了。我想等你有点力气之后就会找到一个合适的冒险团并加入的。
但是你作为我们的读者,肯定对上一场冒险还有许多问题。我们会尽量尝试把它们囊括进来,但如果有我们没提到的问题,记得联系我们。如果你有短问题,你可以把它推特到我们的推特账号@CranialTweet,moko@cranialinsertion.com。
Q:所以具体来说我如何深入地城?
A:嗯?你觉得我们去了被遗忘的国度而没去几个地城转转?
地城是一种全新类别的牌,但你不能把它们带进套牌里。它们于游戏开始时在游戏外。当你第一次深入地城时,你选择现在可用的三个地城之一——疯狂法师的地下城,凡戴尔的失落矿坑,或是湮灭之墓。把那个地城放进指挥官区,然后进入第一个房间(牌张最上面的那个房间)。这会触发牌上面写的房间异能。一旦你已经在一个地城中了,你就一直呆在那个地城里直到你走完了它——你不能同时探索多个地城。你在深入地城时可以进入三个地城中任意一个——它们都不占你的备牌空间,你也不会同时需要超过一张的地城牌。
每个地城都会有不同的路线,每个房间也会有不同的奖励(或是惩罚,如果你走了湮灭之墓)。每当你进入地城时,你会进入下一个房间。有些层数中给了下一个房间的选项,所以你可以自己选接下来去哪。但因为冒险者不是懦夫,他们不能从已经进入的地城中撤退(或是返回上一层)。一旦你到达了地城最下面,地城就被完成了并被移出游戏。下次你深入地城时,你会开始一个全新的地城——你可以探索一个新的地城,也可以回头再跑一遍你已经跑过的地城。
Q:我现在正在深入疯狂法师的地下城,我走到了符文石洞窟。我能使用被放逐之牌的时间能持续多久?
A:你要立刻使用它们,否则就用不到了。符文石洞窟并不是给你一个可以使用它们的时间窗口,比如“直到回合结束”,这意味着你要么在符文石洞窟的异能结算时使用它们,要么就不用。所以如果你想要进入符文石洞窟,记得留好法术力来使用你可能翻到的牌,因为你只有一次机会能使用它们。
Q:我现在正在深入湮灭之墓。如果我没有神器可以牺牲,我能走到囚禁密牢吗?
A:可以的。如果你进入囚禁密牢,但不操控神器,你就尽量做你能做的。你仍然需要弃一张牌,牺牲一个地和一个生物,但你不会因为没有操控神器而被惩罚。
Q:新的那些职业牌,比如职业:邪术师,是怎么运作的?
A:它们是一个新的结界副类别。虽然物理上它们看起来挺像传记的,但它们本质上更像是升级牌。
所以我们来看看职业:邪术师。当一个职业进战场时,它会从等级1开始,这意味着等级1开始生效。它可能是个静止式异能,或是一个触发式异能。对于我们来说,职业:邪术师的等级1是一个触发式异能,它已经存在并可以被触发了。
当现在是你的行动阶段且堆叠为空时,你可以支付费用来升级到等级2。当你如此做时,你移动到等级2,对于我们来说,一个触发式异能进入堆叠。移动到等级2并不会移除前面等级的异能,所以你仍然可以从等级1的触发式异能获益。
现在你在等级2,你可以升到等级3了(你不能跳级,如果你在等级1,你不能直接升级到等级3,你需要先到等级2,然后才能升等级3)。一旦你到了等级3,你就满级了,并且可以获得你的职业提供的全部能力(对于职业:邪术师来说,你可以等着触发等级1和等级3里的触发式异能)。
Q:我已经完成了一个地城,并且操控古怪学徒。我以我对手的蛇人毒刃手作为它第二个触发式异能的目标。它会失**触吗?
A:不会,它仍然具有死触。古怪学徒的异能说它是一个1/1且具有飞行的鸟,但它没说任何失去异能的事情。所以虽然你对手的蛇人毒刃手现在是一个1/1且具有飞行的鸟,它仍然具有它本身的异能死触,这可能会让它成为更危险的阻挡者。
Q:如果我横置沼泽,牺牲拟身怪来产费施放受雇咒剑士,我能抓一张牌吗?
A:你可以!虽然拟身怪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珍宝”,它确实具有珍宝副类别,所以来自它启动式异能的法术力确实是来自珍宝的法术力。使用这个法术力来施放受雇咒剑士意味着它的进场异能会触发,你能抓一张牌。
Q:如果我以我的对手为目标施放分团行动,谁来选择被回手的生物?
A:你选。分团行动没有说是目标牌手来选择哪些生物被移回拥有者手中,所以是你(施放分团行动的牌手)选择哪些生物被回手。

你总是能在本地的酒馆里找到最厉害的小队。
Q:我有个粗壮熊哥布林,一个皮甲,和一个巨斧。我把皮甲佩带给粗壮熊哥布林,然后施放布鲁诺战锤,现在我能免费把巨斧带给粗壮熊哥布林吗?
A:不能。你每回合首次启动佩带异能时,即使布鲁诺战锤不在战场上,它也会知道。因为你这回合曾经佩带了皮甲,虽然布鲁诺战锤当时不在战场上,但它会知道那是你当回合第一次启动佩带异能——你其实应该提前施放布鲁诺战锤,然后先佩带巨斧再佩带皮甲的。
Q:我有一个被对手微缩牢笼结附的月神祝佑的牧师。我能通过指定它为完全变形术的目标,把它变成另一个生物,来把它从微缩牢笼里救出来吗?
A:不能,多亏了层规则,你没法用完全变形术逃离这个陷阱。像完全变形术这样的复制效应全都发生在层1。但来自微缩牢笼的效应在层1之后的层才生效(具体来说是层4和层6)。虽然你确实把月神祝佑的牧师变成另一个生物的复制品了,但复制效应仍然会被微缩牢笼的效应覆盖掉,它仍然是个珍宝而不是个生物。
Q:我场上有个星之山脉的狱火。我想要让它造成20点伤害,我必须启动它的异能14次,还是说我可以先用别的咒语或异能来增加它的力量?
A:你可以先用别的咒语或异能来偷点懒。但是呢,星之山脉的狱火要求用它的启动式异能来把力量变为恰好20,才能触发另一个异能。这意味着你可以用别的咒语或异能把它的力量变成19,然后用星之山脉的狱火的启动式异能把它加到20,来触发造成20点伤害的异能。但如果你用咒语或异能把它的攻击力堆到20或更多,启动式异能就不会触发造成20点伤害的异能(因为它只会在启动式异能的+1/+0结束后力量恰好是20才会触发)。
Q:我有个圣洁之书。我可以把无面者庇护地变成人,对它启动圣洁之书,并在回合结束后仍然拥有圣洁之书赋予无面者庇护地的异能吗?
A:当然可以!一旦圣洁之书的异能结算了,目标天使就会获得“你这盘游戏不会输,对手也不会赢”。无面者庇护地具有所有生物类别,包括天使,所以如果它被变成生物了,它就是圣洁之书的合法目标。而圣洁之书并不关心目标天使之后还是不是个生物,所以无面者庇护地即使之后不是生物了也依然具有这个异能。所以现在你有了一个难以被去除的地保护你不会输掉游戏(现在祈祷你的对手没带战场遗迹这样的炸地吧)。
Q:我能用披荆打击客这样的牌移除上面的指示物来阻止那个异能吗?
A:不能。虽然你可以把指示物从无面者庇护地上移除,但并不是那个指示物给了无面者庇护地异能。它就是一个标记,提醒玩家哪个生物获得了这个异能。移除这个指示物并不会移除圣洁之书赋予的异能。
Q:所以如果我和我的对手各有一个被圣洁之书过的无面者庇护地,会怎么样?算谁赢?
A:一般来说游戏就平局了。牌手可以在任何时候达成共识并让游戏平局。他们不是必须同意平局,但他们需要推进游戏进程,并以合理的速度进行游戏。到最后,牌手会抽空他们的牌库,而这时他们就无法再推进游戏进程了。这时如果是在比赛中,他们还不同意平局,不同意平局的所有牌手就会被判slow play,而这个处罚会强制将游戏结束。所以一旦你们的对局进行到这种地步,而你判断你解不掉对手的无面者庇护地,你最好的选择是同意平局并赶紧开始下一局。
Q:我有两个未横置的地,一个游侠之鹰和一个罗堰妖精。我能启动游侠之鹰的异能吗?
A:不能。启动游侠之鹰的费用是横置游侠之鹰,支付3点法术力,横置一个由你操控且未横置的生物。如果你横置罗堰妖精产费,它就不再是一个未横置的生物,不能被用于横置一个由你操控且未横置的生物。如果你让罗堰妖精竖着,你就只能产出2点法术力而不是3点,你还是没法支付游侠之鹰异能的启动费用。你得再搞一点法术力或是一个未横置的生物才能启动游侠之鹰。
Q:我施放夺心魔。响应它的进场异能,我对它施放瞬时闪动。这能让我偷两个生物吗?
A:不能,你还是只能偷到一个生物。如果夺心魔在它的进场异能结算前就离开了战场,这个触发式异能就什么都不会做,因为“于你操控夺心魔的时段内”在开始前就结束了。云移夺心魔可能可以让它免于之后对手的去除,但不会让你一次偷两个生物。

一个超酷的普通冒险者,我向你保证。
Q:**控有6个忠诚指示物的百花宗师。我的对手用庞巨血口龙攻击它。在宣告阻挡者之前,我用卡恩关堡的启动式异能让它有了7个忠诚指示物。现在会发生什么?
A:百花宗师有了7个忠诚指示物,它不再是鹏洛客,而是一个7/7且具有飞行和不灭的生物。它不再是鹏洛客,所以它不再被攻击。但是庞巨血口龙仍然是一个正在攻击的生物(它只是即使未受阻挡也不会造成战斗伤害)。现在如果百花宗师是未横置的,它就可以去阻挡庞巨血口龙。这样庞巨血口龙就会对百花宗师造成战斗伤害——但因为百花宗师不是鹏洛客而是生物,它不会失去任何忠诚指示物(而百花宗师会对庞巨血口龙造成7点伤害并杀死庞巨血口龙)。
Q:如果我施放一个面朝下的生物咒语,怪物通沃洛能给我一个复制吗?
A:能,但可能和你想的还有些出入。一个面朝下的生物不具有任何生物类别,所以它不可能与任何生物具有共通生物类别(即使是另一个面朝下的生物),所以怪物通沃洛会在你施放那个生物咒语时触发。但是呢,当你复制那个面朝下的生物时,你会获得一个2/2,面朝上,没有名称,没有生物类别,也没有颜色的生物。复制品是面朝上的而不是面朝下的,因为面朝上还是面朝下不是可复制特征。它进战场之后就不能被翻到面朝上,所以最后你就是多了个啥都没有的2/2。
Q:我看到有很多要扔骰子的牌。我能用一个转盘吗,还是我得去搞一个d20?
A:在家庭餐桌上,你们只要同意想用什么都可以。但是如果你是在参加比赛,你就必须使用d20,而不能是转盘。我们可以花这周文章的一半篇幅来说说它们的优缺点,但简单来说d20的随机排列比转盘要好些(转盘把大的数字全都放到了一边)。所以说如果你想在比赛中使用需要扔骰子的牌,确保你有一个d20。
Q:我在进行一场时空竞逐游戏。如果我骰时空骰,先祖之怒沃隆迪斯会触发吗?
A:会的,先祖之怒沃隆迪斯的最后一个异能会触发。先祖之怒沃隆迪斯关心你在游戏进程中有没有骰骰子。大部分时候你会觉得这是在扔d20(因为来自被遗忘的国度:战纪的牌都是这样的),但骰一个时空骰其实也算是骰一个骰子。所以如果你选择在你的回合骰时空骰,不管结果是什么,先祖之怒沃隆迪斯会触发并打自己一下(然后你会造个龙)。
Q:那么皮克精向导这样的牌是怎么和时空骰互动的?
A:它们不互动。皮克精向导的替代式效应不会对骰时空骰生效。时空骰上没有数字,所以时空骰并不会有“更高”或“更低”的概念。因为你没法骰出比时空骰上骰出来的东西更小的东西,皮克精向导的替代式效应不会在这里生效。它只在数字骰上生效。
好了,这周就这么多,记得下周再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