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颅内植入】欢庆幽影露月!211004
2021年10月9日
点火13
此内容翻译自Carsten Haese

By Carsten Haese, Nathan Long, Justin Hovdenes, and Andrew Villarrubia

本文作者:Carsten Haese

 

拿出你们的万圣节装扮来!

 

欢迎来到新一期的颅内植入!我们已经来到了十月,按照有些人的说法,现在是Spooktober(Spooky 幽灵般的 + October 十月)了!没错,这整一个月我们都将沉浸在万圣节的狂欢中,这是Moko和热爱幽灵鬼怪的各位心中一年到头最好的日子。在这Spooktober的节庆时分,就让我为各位带来最惊悚的规则问题和最骇人的双关梗吧!

 

一如往常,如果你有什么规则问题,你可以发送邮件到moko@cranialinsertion.com或将短问题发在推特上并提及@CranialTweet。我们中的一位作者会进行解答,你的问题还有可能出现在一篇将来的文章里!

 

Q:昼形/夜形转化规则在双头巨人模式中怎么生效?

 

A:在双头巨人模式中,一个队伍中的各位牌手共享总生命,且他们同时进行共享的回合,但他们仍然是不同的牌手,游戏分别检查每位牌手在回合内施放了多少咒语。考虑从黑夜转化至白昼时,这一机制很直截了当:只要一位牌手在其回合中施放了两个咒语,无论其队友本回合是否施放过咒语,天色都将进入白昼。但如果每位牌手各自施放一个咒语,则不能满足让天色进入白昼的条件。

 

从白昼进入黑夜的情况就有点不够直观了。只有在每位主动牌手都没有在自己的回合施放过咒语的情况下,天色才会进入黑夜。也就是说,只要主动队伍的回合中有一位队伍成员施放过一个咒语,天色都还停留在白天。只有主动队伍没有人施放过咒语,天色才会入夜。

 

Q:有人说翻涌神信徒列尔可以允许我从坟墓场施放历险牌,但过往成焰不能允许,怎么会这样?

 

A:首先,没错,别人跟你说的是对的。虽然列尔和过往成焰都能给你坟墓场中的瞬间和法术牌返照异能,但他们之间有一个微小却重要的区别:过往成焰于结算时创造了一个持续性效应,此时它对哪些卡牌产生效果就已经锁定了。游戏看不见你坟墓场中的历险者牌的历险部分,所以游戏便当它们都是生物牌,过往成焰也就不会对它们生效。

 

另一边,列尔有一个静止式异能,这个异能创造了一个持续性效应,游戏会不断更新这个效应对哪些卡牌生效。通常情况下,这个效应也不包括历险者牌;但当你想施放一个历险咒语时,游戏会检查这张牌的副特征来决定你是否能施放它,且会考虑任何适用于这组特征的持续性效应。结果就是,只要你想施放历险咒语,列尔的效应就会对它生效,所以它便具有返照异能并允许你施放它。

 

Q:现在的天色是黑夜,我用重获自由的卡恩重新开始了游戏,新游戏还是从黑夜中开始吗?

 

A:不是。原游戏中不会有任何东西被带进重新开始的游戏,除了卡恩异能叙述中那些被放逐的卡牌。一局新游戏开始时不在白昼也不在黑夜,卡恩的异能不会改变这点。

 

Q:反射伤害会触发咏火与颂日的异能吗?

 

A:不会。咏火与颂日会给反射伤害系命异能,但这没什么用,反射伤害本身不造成任何伤害。它创造了一个替代性效应,改变了某次伤害的对象,但伤害的来源不变。

 

Q:我施放了教父邀令,选择了妖精,我的对手选择了虚影,从坟墓场拉回了意塑影。我的妖精要牌面朝下地进战场吗?

 

A:不用,它们牌面朝上。教父邀令同时将所有生物移回战场,而意塑影只能把于它进战场时已经在战场上的那些生物翻到牌面朝下。你的新妖精那时还不在战场,所以它们躲过了意塑影的效果。

 

Q:严格的督学会不会反击传纪的第一章异能?

 

A:不会。章节异能不是因进战场而触发的;它因传纪上放上第一个学问指示物而触发,而放指示物的动作也不会被督学反击。传纪上的第一个学问指示物是对传纪进战场的替代式效应放上去的。

 

当年他的母亲让他去多交点朋友时,

心里想的可不是这种。

 

Q:我现在操控着偶俑拼接师和几个2/2衍生物,我的对手用了一张X=1的毒雨倾盆。如果我的偶俑拼接师本回合稍后转化为了偶俑工厂,这些衍生物是3/3还是2/2?

 

A:你的偶俑拼接师是怎么在对手回合转化的我暂且蒙在鼓里。无视这点的话,偶俑工厂让你的衍生物具有基础力量和防御力3/3,但毒雨倾盆的效应仍在场上,因为没有让这个效应结束的东西。毒雨倾盆的效应现在在新的基础力量和防御力上生效,所以你的衍生物都是2/2,直到回合结束时毒雨散去。

 

Q:我场上有黯潮龙侯,坟墓场有四张瞬间牌。如果我的坟墓场被托玛墓穴放逐,黯潮龙侯上要放几个指示物?

 

A:4个。即使你坟墓场中所有牌被同时放逐,龙侯也能分别对每张单独的卡牌被放逐事件生效,因为他的规则就是这么写的。这个异能在“每当一张瞬间或法术牌离开你的坟墓场时”触发,所以会一张张地生效。

 

Q:如果我用逸脱费用施放逸脱极速祟柳游魂上要放几个指示物?

 

A:真是巧了,你问的问题和黯潮龙侯的问题一起来了!祟柳游魂在“每当一张或数张牌离开你的坟墓场时”触发,所以它不会为每张单独的卡牌触发一次。每当有一定量的卡牌离开你的坟墓场时,祟柳游魂的异能都会触发一次。但要注意的是,你用逸脱费用施放一张牌时,这个异能会触发两次。首先你声明要施放逸脱咒语,并把它从坟墓场放上堆叠,这触发一次祟柳游魂的异能;然后你支付它的逸脱费用,又有一些牌离开你的坟墓场,第二次触发异能。

 

Q:我驱散得享安息驱散最后是在放逐区还是坟墓场?

 

A:它最后会进入坟墓场。驱散在结算过程中一直处于堆叠,且只会在结算完成后进入坟墓场。而得享安息已经在结算中回到了其拥有者的手牌里,所以它的替代式效应不再生效,也就不会改变驱散最后前去的地方。

 

Q:我的对手操控一个2/3的塔莫耶夫,坟墓场中有生物和法术。如果我用闪电螺旋命中塔莫耶夫,它最后是活着还是死了?

 

A:它活着。闪电螺旋塔莫耶夫造成了3点伤害,看似能打死它,但伤害是否能消灭生物是在状态动作检查时检查的。在这一步骤之前,闪电螺旋先去了坟墓场,这让塔莫耶夫立刻变成了3/4。然后检查状态动作,看到3/4的塔莫耶夫上标记着3点伤害,它也就没理由死去了。

 

Q:我的引战蜘蛛桑提斯是否会因为对手操控的华辉护教军艾德琳攻击而派出的衍生物获得+1/+1指示物?

 

A:不会。这个衍生物被横置且正进行攻击地放进战场,所以它是一个攻击生物,但它从未被宣告为攻击者,所以桑提斯的“当…攻击时”异能不触发。

 

Q:我有一个1/1人类衍生物和一个现在是2/2的粗野群众。如果我的对手使用一个X=2的肉钩大屠杀粗野群众活得下来吗?

 

A:抱歉,不行。肉钩大屠杀同时给你的两个生物-2/-2,然后状态动作把它们同时移进坟墓场。给粗野群众指示物的触发式异能来的太晚,无法从死神的手中将他们拯救出来。

 

 

三个恶魔没水喝

 

Q:我已经操控了莉莲娜的契约和三个不同名的恶魔,此外还有一个易形地窖。我能在维持中起动易形地窖的活化异能赢得游戏吗?

 

A:不能。莉莲娜的契约的异能中包含了一个以“若”开头的子句,所以异能会在将要触发时——也就是你的维持开始时——先检查一遍“若”子句的条件。如果条件在这时不满足,异能就不会触发。但很可惜,你在回合中第一次有机会起动活化异能的时机是在这一时间点之后,因此易形地窖很难帮到你。

 

Q:我能为老枯指翻到的生物牌决定放进坟墓场的顺序吗?

 

A:当然可以。老枯指同时将所有展示的生物牌放进坟墓场,所以你可以决定它们进坟的先后。

 

Q:暮秋卜算师能让我从牌库顶使用任意数量的地吗?

 

A:不行。卜算师的异能允许你从平常做不到的区域使用地,但她不改变你下地的限制,所以你每回合还是总共只能使用一张地。

 

Q:操控职业:牧师能不能满足遗宝秘瓶的异能条件?(译注:DND的牧师,和万智牌的僧侣在英文原文中都是Cleric)

 

A:打得不错,不过你不能。你有职业:牧师,意境上来说你就是牧师了,但你还是没有“操控”一个Cleric。要操控一个Cleric,你得找一个类别栏中有Cleric/僧侣的永久物,光名字里有Cleric/牧师可不行。

 

Q:在竞争级别的执法严格度下,我对自己操控的理时泰菲力负有什么义务?我是要在看见对手横置法术力时就叫停其施放咒语,还是应该在其尝试施放咒语时叫来裁判?

 

A:总的来说,你的义务是在与规则冲突的行为发生时立刻指出之。泰菲力并不阻止你的对手起动法术力异能,所以其在你的回合横置地以产出法术力的行为不与规则抵触。只有当其使用这些法术力施放咒语时才违反规则,这时你应该叫来裁判修正当前的状况。

 

以上就是今天的文章了。感谢各位的阅读,欢迎下周来看看另一期的万智规则问题!

 

打赏营火,助力上热榜
全部评论 0条
按时间排序

还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