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颅内植入】为自己而着笔:颅内植入之谜 210830
2021年11月1日
点火8 回复11
此内容翻译自Andrew Villarrubia

 

By Carsten Haese, Nathan Long, Justin Hovdenes, and Andrew Villarrubia
本文作者:Andrew Villarrubia

 

 

昨天镇上发生了一场地震。地面上产生了上千个问号形状的洞穴,看上去每个问号都像是一个问题。怎么会这样?

 

我们已经派出了我们的精英探险队员深入洞窟,他们是Moko和Louis Sachar。我们给他们戴上了安全帽,他们应该会一路平安。

 

但当我仔细看去……才发现……那些都是我的问题……

 

温馨提示,如果你想要颅内植入团队的成员回答你的问题,请用邮件将问题发送到moko@cranialinsertion.com,或在发送给我们的推特@CranialTweet。我们会回答收到的每个问题,你的问题可能将来也会出现在文章里。

 

Q:我使用苔草桥,用掩蔽异能放逐了一张牌。然后我用析米克生长室苔草桥移回手牌。稍后,我再次使用苔草桥,放逐了另一张牌。当我起动桥的异能时,我能使用被放逐的两张牌吗?

 

A:不。第一张牌会永远被遮掩起来。

 

即使你用了两次同一张苔草桥卡牌,它在每次改变区域后都会被算作不同的物件。也就是说第一张苔草桥放逐了它的卡牌,第二张苔草桥又有自己放逐的牌,双方都无法认识到对方。

 

Q:我施放黯潮龙侯,施放时放逐了五张瞬间和法术牌。在它结算前,对手闪现进了褪除武装。龙侯还能获得指示物吗?

 

A:它不能了。如果我们想要了解哪些替代性效应对你的龙侯进战场生效,我们要预判一下,假设它将存在于战场上的话是什么样的。那时的它会因为褪除武装而没有任何异能,所以龙侯不会带着指示物进战场。

 

Q:本人操控一个深洋塔萨并有5点献力,所以现在她是生物。然后我用冰霜摩立特复制了她。再后来,我的献力掉到了5以下,所以我的摩立特塔萨不是生物了,那它还有化形吗?

 

A:有是有的,但和你想象的恐怕有些差距。既然摩立特已经不是生物了(也没有部族类别),它就不能拥有任何一种生物类别。所以化形也就……你知道吧,存在,但没什么效果。

 

Q:我施放隔绝力场,X=2。在它的进战场异能结算前,我能不能增殖,让它上面的隔离指示物增加,来放逐更多东西?

 

A:你不能这么作。

 

在你有做事情的优先权之前,你需要为力场的异能先选择目标。一旦这个过程结束,你选择的目标就固定了。之后再增加指示物并不能让你有机会多放逐几个目标。

 

 

Q:本人操控波拉斯尊殿苏醒头盔。我能支付0点生命施放师范占卜陀螺吗?

 

A:不能,波拉斯不会对你如此慷慨。

 

波拉斯尊殿需要你支付等同于施放的卡牌法术力值的生命。虽然你正常施放陀螺时只需要{0},但它的法术力值永远是1,你就要付等量的生命。

 

Q:我用奢华领主贡提放逐了对手的厚颜借物灵,然后施放了小偷小摸。现在它被作为历险施放了,那之后谁能施放生物半边呢?

 

A:你能!你是历险半边咒语的施放者,所以你拥有从放逐区施放历险者生物的权限。

 

Q:本人操控回收圣物塔,我的手牌数量上限是多少?

 

A:这要看二者谁后进战场。如果圣物塔更晚进入,你就没有手牌数量上限。如果回收更晚,上限就是2。

 

Q:我用返场异能造了几个冲动小偷的衍生复制品。如果我用泰菲力的庇护跃离了它们,还需要牺牲它们吗?

 

A:好消息:你可以留住它们啦!当返场异能的“将它们牺牲”触发结算时,如果它们被跃离了,你是无法牺牲它们的。

 

Q:本人操控惑诱契约。如果我施放铭印,我能获得所有它的触发式异能造的珍宝的操控权吗?

 

A:不能。谁派出了衍生物,谁就是衍生物的拥有者,所以你虽然操控着触发式异能,但派出珍宝的对手才是珍宝的拥有者。

 

Q:我用虎影百合子攻击一个操控俄佐立巡空卫的对手。百合子未被阻挡,她的异能能触发吗?

 

A:不触发。巡空卫让她成为了过往自我的虚无之影,把她的力量降到了0。所以她不造成战斗伤害,所以异能也不触发。

 

Q:本人操控亡嚎崩老卑,用闪电击指向对手的蓑草原巫师。如果我不支付守护费用,崩老卑会把她崩死吗?

 

A:是的,会。崩老卑不关心那个咒语或者异能到头来结算了没有。既然巫师被你的咒语指定为了目标,崩老卑的异能就会触发并消灭它。而崩老卑的异能没有目标,守护就不会为保护巫师而对这个异能再触发。

 

Q:我用厄睿柏斯的神鞭血脉维系者移回了战场,然后将维系者转化为了世系之王。我还是需要在回合结束时放逐它吗?

 

A:是的。转化一个东西并不能让它成为一个新的物件,除非是某些像维林逸才杰斯一样的特殊情况,要求你放逐它并移回战场且已转化。既然世系之王没有离开战场过,它和转化前就还是同一个物件,所以神鞭会想“啊,是你!”,然后回合结束时把它拽进放逐区。

 

Q:本人操控一个未横置的风暴君父卡拉马科斯。如果我施放和声召集并横置卡拉马科斯以召集,我能获得一个复制吗?

 

A:你能!“当你施放……时”触发式异能是在咒语“成为被施放”的时间点触发的,而你要先支付费用(包括横置生物的召集)才能完成一个咒语的施放。卡拉马科斯被横置的时间刚刚好,你可以复制和声召集

 

 

Q:本人操控复生者锋翼。如果我用热光烁影之类的牌产生了一个它的复制,我能不能把原版放进坟墓,然后用复制品的进战场异能将它捞回战场,如此不断循环?

 

A:你完全可以!状态动作检查在异能进堆叠之前发生,所以你先因为传奇规则把原版的龙放进坟墓场,再为复制品进战场的触发式异能选择目标。

 

(我不记得自己有没有蠢蠢地把这个操作塞进灾祸歌伶裘蒂丝套牌来当致胜方法了。别说是我说的。)

 

Q:如果我用伪装者梅西尔放逐神准导灵,我能不能用异能云移梅西尔?还是说我得找个别的生物来组搭档?

 

A:不幸的是,你没法这么做。

 

放逐区里的神准导灵一个起动式异能都没有——它有一个触发式异能和一个静止式异能。所以梅西尔从你放逐的牌上一个异能都得不到,白白将导灵葬送进了虚无之海。

 

Q:游戏进行到了第二盘的第三回合,我抓了牌后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把行侣洗进套牌了!这下咋办啊?

 

A:不碍事,真的。你的主牌现在有61张,备牌14张,这是个合理的套牌配置。你只要把行侣当成套牌里的一张普通卡牌用出来就行了。

 

我们安全渡过了大部分的问题洞。好像也不是什么大事。

 

现在我要去给即将到来的飓风做准备了!面前有些现实中发生的自然灾害在等着我们。

 

打赏营火,助力上热榜
全部评论 11条
按时间排序

还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