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颅内植入] 双叒叕星大师 220711
By Carsten Haese, Nathan Long, and Justin Hovdenes
本文作者:Nathan Long

死去的回忆突然宣攻我。
大家好,欢迎回到新一期的颅内植入!本周,我们要带大家速览万智牌的最新扩展,双星大师2022!这是一个重印系列(有一个例外——见下文的前四个问题),所以全是过去有过几面之缘的卡牌。不过,能进一步了解这些卡牌的运作方式总是不坏的,尤其是最近几年内都没有拿起过它们的情况下。所以让我们抓紧浏览你在游玩双星大师2022时可能遇到的互动吧!
还有别忘了,如果你有自己的问题,你可以发给我们,我们会将解答交给你。它甚至会在未来的文章中出现。如果是较短的问题,您可以将其发送到我们的推特账号@CranialTweet,较长的问题可以发送到我们的电子邮件moko@cranialinsertion.com。
Q:隐密尖峰是干什么的?
A:隐密尖峰是双星大师2022中唯一的一张新卡。你在组套牌时选择上面的两种法术力符号,这样你打出它后,就可以横置它产二者之一的法术力了。
Q:如果我的套牌中不止一张隐密尖峰,一定要为它们选一样的两种颜色吗?
A:不用,你完全可以为其中的每张隐密尖峰选择一种颜色。你可以选其中一张能产红绿费,另一张产绿黑费。只是你需要向所有牌手明确哪张隐密尖峰产的是哪两种颜色。
Q:如果我的对手用维苏瓦复制了我的隐密尖峰呢?对手的这块地能产什么颜色?
A:你选择的颜色是这张牌可复制特征值的一部分,所以无论你选择了什么颜色,它都会被对手的维苏瓦尖峰复制过去。如果你的尖峰产红绿,对手的维苏瓦就也会产红绿。
Q:隐密尖峰在什么赛制合法?
A:它在永久赛制中合法,比如薪传、特选和指挥官。你在标准、先驱或摩登中不会见到它,因为它没有印刷在在这些赛制中合法的扩展里。
Q:能不能施放尚武荣光时两个目标选同一个生物,让它得+3/+3?
A:你可以。由于它用了“目标”这个词两次,你可以将两个目标选为同一生物。所以你可以将它当作一张红白色的变巨术来使。(苦痛歪曲也是这样——可以选择一个生物让它-3/-3。)
Q:元素之魂阿尼玛和费用中带X的生物,比如水螅融合体,如何互动?
A:阿尼玛可爱死这些X生物了。你来选择咒语里的X是几,然后阿尼玛可以帮你减少整个咒语的费用,包括你选择的X。举个例子,阿尼玛上现在有四个+1/+1指示物,你希望以X=8施放水螅融合体。融合体的基础费用从{8}{U}{G}开始计算。由于阿尼玛上有4个指示物,它帮你减少咒语费用中的一般法术力,所以你最终要花费{4}{U}{G}来施放。
A:不会,这两张牌完全没有互动。鳞甲只会在有一个或更多+1/+1指示物将放在生物上时介入。增援不给+1/+1指示物,而只是这回合给他们一个不变的+1/+1。既然这里没有指示物什么事,鳞甲也就不会生效,不会让你的生物变得更大。

你不能不享受康掉对手的快乐。
Q:我操控一个盘卷先知。如果我拍下一张黯境王侯,先知会是多大的?
A:它是3/3生物。王侯有两个异能可以帮助你膨胀生物,第一条给你的绿色生物+1/+1,第二条给你的蓝色生物+1/+1。如果你有一个盘卷先知那样又蓝又绿的生物,它会总共得到+2/+2的加成,最终是个3/3生物。
Q:我现在操控进展之爪伊祖黎和黯境王侯。如果我施放牙卫队长,伊祖黎还能触发给我经验指示物吗?
A:不,不触发。在队长结算并进战场后,我们检查它是否触发进战场时触发的异能。但由于它已经在战场上了,它已经得到了王侯给予的+1/+1,它是3/4了。由于它不是2或更低力量的生物,伊祖黎不会触发,你也得不到经验指示物。
Q:我有只首号实验体在场上,上面有两个+1/+1指示物,让它成了3/3。我用它阻挡对手的1/1,然后在战斗后,我的对手对它施放撼动击。如果我用它的异能重生它自己,它会死吗?
A:会的。实验体会因为战斗中标记的伤害而死亡。你可以响应撼动击起动实验体的异能,来重生它。但是移除两个+1/+1指示物是起动异能的费用,所以你起动它的异能后,它立刻就会成为标记1点伤害的1/1生物,然后就死翘翘了。这发生在异能结算前,所以它还没有获得那层重生护盾保护自己。
Q:如果我的坟墓场里有个炼金禁术,那我场上的预示成真上要有多少计时指示物才能让我免费返照施放它?
A:我给你带来了坏消息——你怎么都没法免费从坟墓场返照它。当你施放咒语时,你只能用其中一种替代性费用来施放咒语。返照是一种替代性费用,支付{0}则是另一种,所以你不能把两种结合起来一起用。你必须支付{6}{B}才能从坟墓场施放禁书,所以不能用预示成真免费施放它。
Q:我有个生物上结附了鳗本影和鬣狗本影,但它被对手终结了。我的生物会同时失去两种本影吗,还是一种?
A:它只会失去其中一种。两者都试图替代生物的被消灭,所以你选择其中一种先替代。比如说,你选择鳗本影先替代。那现在,它不会被消灭了,那由于它不会被消灭,鬣狗本影的异能什么都不会做了,所以你只会失去鳗本影而不会失去鬣狗本影。
Q:如果我施放干练烈焰术士,我一定要弃两张牌吗?
A:干练烈焰术士进战场的异能不是可选的。当异能结算时,你必须弃两张牌——它没说“可以”或“至多”。要注意如果你手里只有一张(零张更好)牌,你会弃掉它们全部,但不管你弃了几张,效应接下来的部分都会让你抓两张牌。

师父,他是假的,我才是真的!
Q:护巢人娥拉帕拉尼如果和蛋一起死了,她还会触发吗?
A:没问题。娥拉帕拉尼会发现蛋和自己一起死了,所以它会为死去的蛋触发,你能从牌库免费拿到一个生物。
Q:如果我以墓刃劫掠者和一个1/1生物攻击,对手用2/2阻挡我的1/1,那么劫掠者异能触发时会算上那个1/1吗?
A:放心,会的。我们在劫掠者的异能结算时才会计算坟墓场中生物的数量。你的1/1在异能结算前就已经进入坟墓场了,所以它会被算进异能内。
A:那并不能。莳花师会在你的永久物中找颜色——黑蓝红绿白。无色不算一种颜色,所以莳花师不会算尽你操控的无色永久物,不能产生无色费用。
Q:普世超类别是干什么用的?
A:普世是一种如今难得一见的超类别。它是万智牌早期的某种产物。它上一次印出来还是在憧憬扩展中,那已经是25年前的事了。具体说来就是整个战场上同时只能有一个普世结界。如果有新的普世结界进战场,老的普世结界都会作为状态动作被扔进坟墓场。如果有好几个普世结界要同时进战场,它们全都会进入坟墓场。
有一点要记住,这仅对有“普世”超类别的结界有效——普通结界不受影响。所以只要你不从牌本里翻出来几张神奇市集或重力圈,这条规则一般用不着。
Q:如果我和对手各操控一个祝圣史芬斯,下一次抓牌时我们会都把牌库抓空吗?
A:大概不会,但你们都能抓上一手的牌。如果对手要抓牌,你的史芬斯让你可以抓两张牌。如果你这么做,对手的史芬斯就能触发两次,每次让对手抓两张牌。每次你或对手从史芬斯抓牌时,都能让对手的异能触发两次。但对你和对手有个好消息,史芬斯说了“可以”,所以你可以在异能结算时选择不抓牌。最终,你和对手抓够了,就随时可以在自己的触发中选择不抓了。
Q:我操控黑蔷薇玛切莎。我获得了对手某个生物的操控权,在上面放了个+1/+1指示物,然后把它喂给了血流鉴赏家。我能在回合结束获得它吗?
A:是的,你可以用这种方法把生物永久偷过来。由于它在你的操控下死亡了,且其上有+1/+1指示物,所以玛切莎可以触发。在回合结束时,玛切莎触发并将你牺牲的生物在你的操控下移回战场,哪怕它魂归敌方的坟茔。
Q:如果我用穹境的卡莉雅攻击,将战领欧瑞梨横置并攻击着放进战场,我能得到第二个战斗阶段吗?
A:得不到。欧瑞梨的异能只会在你宣告欧瑞梨为攻击者时才会触发。如果欧瑞梨被以正在攻击的状态放进战场,是不会触发她的异能的。所以虽然二者都是横置着攻击着的,但你没有宣告欧瑞梨为攻击者,所以得不到另一个战斗阶段。
上期提问答案
Q:我用星界巨龙派出一个博奥杰斯的3/3生物鹏洛客复制,它有4点忠诚。对手用倪勒娅的前锋单独攻击我,我用杰斯阻挡。倪勒娅的前锋最多能对我造成几点伤害?如果杰斯现在只有2点忠诚呢?
A:2点,2点。践踏允许攻击牌手将攻击生物的战斗伤害中,超过防御生物所受致命伤害的部分改为分配给防御牌手,但也可以不分配或少分配;所以对手在两种情况下都要至少分配给杰斯3点伤害,至多分配给牌手2点伤害。
践踏生物如何分配造成的伤害由攻击牌手在战斗伤害造成前决定好,所以不能套用“将会造成的过量伤害改为对另一个牌手造成”部分的规则。另外,也只有生物才能计算将受到的“致命伤害”,“防御生物鹏洛客”剩余多少忠诚指示物与践踏之间不产生互动。
本周就是这样。下星期再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