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颅内植入] 观星测验 220725
2022年8月1日
点火11 回复10
此内容翻译自Carsten Haese

By Carsten Haese, Nathan Long, and Justin Hovdenes
本文作者:Carsten Haese

 

我不断地寻找……

下一名颅内植入作者在哪里?

 

欢迎回到新一期的颅内植入!詹姆斯韦伯空间望远镜最近公开了第一批照片,令人高呼眼前一亮。不只是因为这些图片中的宇宙多么绚烂璀璨,更来源于它映照出了宇宙的广袤深邃,并展现了当人类将智慧汇聚在一起时,能达成多么伟大的成就。

在今天的问答开始之前,我要提醒你可以发送邮件到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来提问,或者发给推特账号@CranialTweet也可以。我们中的一位作者会联系你,你的问题甚至可能出现在未来的文章中。

现在,让我们开始问答吧!一如往常,正确答案可能不止一个。


Q:我刚刚召唤了个赏金密探,它能做什么?

选项是……

A:它能攻击,因为它有警戒。
B:它能起动自己的异能并被牺牲。
C:它能被横置用来起动竹攫灵的异能。
D:它能用来搭载翔空勘机
E:它能推理出密室杀人案的凶手

点我展开正确答案

CD。

召唤失调的生物不能攻击,也不能起动自己的费用中有{T}(横置符号)或{Q}(重制符号)的起动式异能。赏金密探不能攻击是因为召唤失调规则特别禁止了它攻击。它攻击时是否需要横置和它能不能攻击没有关联。

它的起动式异能也不能起动,因为这个异能的费用中有{T},所以也被召唤失调禁止了。然而,召唤失调原则上并不禁止它横置,或者被横置用来支付其他永久物的异能费用。所以起动其他生物的异能或搭载是非常合法的。


Q:我​操布连屯守炉师,对手用呼魂费用施放怒火,已经宣称在堆叠中要把牺牲异能放在伤害异能的上方。在哪些时间点,我可以牺牲守炉师来防止怒火造成的伤害?

选项是……

A:怒火在堆叠上时。
B:怒火结算后,呼魂异能结算前。
C:呼魂异能结算后,伤害异能结算前。
D:伤害异能正在结算时。
E:回合结束时。

点我展开正确答案

ABC。

当布连屯守炉师的异能要你选择一个来源时,你有很多种东西可以选择。你可以选择一个永久物、选择一个咒语、甚至一个已经不存在于战场,但被堆叠上的一个异能提及的物件。完整规则609.7列出了完整的一长串你可以做的选择,其中还包括几种这次的例子中用不到的情况。

即使怒火已经不是战场上存在的永久物,伤害还是会在它的进战场异能结算时造成。伤害的来源是之前作为永久物存在于战场的怒火。只要防止效应在伤害异能结算前生效了,你都会很安全。异能结算中就太晚了,因为结算中你没有获得优先权做任何事。

你可以起动布连屯守炉师的最早时机是响应怒火咒语本身,选择它作为来源。防止效应会延续到怒火所成的永久物上。你也可以响应呼魂异能,选择怒火永久物作为来源。你甚至可以起动异能响应它的伤害异能,选择已经不在的怒火永久物为来源,因为堆叠上的伤害异能提及了它。


成为自己的那片森林。

 

Q:我​操白木树妖,用火花替身A复制它,带着+1/+1指示物进战场。然后我用第二个火花替身B复制A。火花替身B带着几个+1/+1进战场?

选项是……

A:1
B:2
C:3
D:4
E:-1/12

点我展开正确答案

A。

火花替身B上只会有一个+1/+1指示物。替身A上的指示物不是可复制的,也没有异能让它带着+1/+1指示物进战场,因为这条异能在A复制白木树妖时已经失去了。


Q:我​操控烬口巨龙,用奇奇几奇映影复制它。我会得到什么?

选项是……

A:一个单面的闷燃龙卵衍生物。
B:一个单面的烬口巨龙衍生物。
C:一个双面的卵龙衍生物,卵面向上。
D:一个双面的卵龙衍生物,龙面向上。
E:因为侵犯版权而收到一纸诉状。

点我展开正确答案

B。

当闷燃龙卵的背面朝上,它只有烬口巨龙面的特征,所以这就是奇奇几奇映影所看到的。它不关心复制的卡牌是什么双面牌,朝下的面又是什么特征。


Q:对手用三个战吼哥布林击我。我响应集群战术异能,给了其中之一-2/-0。集群战术异能之后会生效吗?

选项是……

A:会。
B:不会。
E:CD选项携手奔逃了。

点我展开正确答案

A。

虽然集群战术的异能带有以"若"开头的子句,这里的条件到底有些特殊,它检查的是过去某个时刻的条件。它关心的是你宣告攻击时攻击生物的总力量,而不是在异能结算时重新计算一次力量之和,所以一旦异能触发,你没有办法让它的"若"子句条件变为假命题。


Q:对手操控一盛装茜卓徽记。哪种保护能让我的生物不被它选为目标?

选项是……

A:反红保护
B:反无色保护
C:反鹏洛客保护
D:反一切保护
E:反宇宙边疆古往今来之万物保护

点我展开正确答案

BD。

要造成伤害的异能的来源是徽记本身,所以要避免被选为目标,生物要具有的是对这种徽记的特征具有保护。它是由红色鹏洛客产生的,但徽记自己不是红色也不是鹏洛客,所以对这些的保护起不到作用。反无色保护就会有效,因为徽记其实是无色的;反一切保护也能让生物无法成为任何物件的目标。


Q:我​操控佩带活缆鞭飞马骑士。如果我施放尚武荣光,两个效果都选择飞马骑士为目标,会发生什么?

选项是……

A:飞马骑士造成2点伤害并获得一个+1/+1指示物。
B:飞马骑士造成4点伤害并获得一个+1/+1指示物。
C:飞马骑士造成2点伤害并获得两个+1/+1指示物。
D:飞马骑士造成4点伤害并获得两个+1/+1指示物。
E:飞马骑士出名了,下部超级英雄电影C位就他了。

点我展开正确答案

A。

核心问题是活缆鞭和飞马骑士的异能各触发几次。首先来看飞马骑士:他的异能在你施放一个选择骑士为目标的咒语时触发。你施放了一个咒语,所以这个咒语有没有选择骑士为目标只有「是或不是」两种答案。将咒语的两个目标都选择为骑士并不能把答案改为「非常是」,所以勇行异能只触发一次。

活缆鞭的触发条件稍有不同,但其中的逻辑是一样的。它的异能触发条件写作「生物成为咒语的目标时」。那么还是一样,生物有没有成为咒语的目标是一个「是或不是」问题,所以只能得到一个活缆鞭的触发。


濯青龙而不妖。

 

Q:下面哪些咒语会触发龙族传承洛珊的异能?

选项是……

点我展开正确答案

A。

你施放咒语时,洛珊检查类别栏中是否有龙或历险的副类别。名称中是否出现龙或者历险不重要。

施放海鬼婆不会触发,这是因为在这个例子中,历险侧不是正在结算的咒语。施放左半边的水生入侵可以正常触发异能,因为这个选项里游戏观察的堆叠上这张牌的左半边水生入侵,而水生入侵有历险这个副类别。

舞空化形看似没有龙的副类别,但只是因为类别栏写不下它拥有的所有类别了。它由于化形异能而实际拥有每种生物类别,包括龙,所以施放它能够触发洛珊的异能。


Q:煽惑在二人赛中的效果是什么?A煽惑了B的一个生物,要怎么做?

选项是……

A:什么都不做。
B:煽惑创造了一个无法达成的攻击限制,所以实质上什么都不做。
C:煽惑要求生物攻击牌手A。
D:煽惑要求生物攻击牌手B,好怪啊。
E:煽惑要求生物攻击它自己,太怪了。

正确答案是……

点我展开正确答案

C。

煽惑一个生物会创造两个攻击限制,分别是「如果可以攻击则必须攻击」和「如果可以攻击牌手A以外的牌手则必须如此攻击」。当牌手B宣告攻击者时,TA必须在不违反任何限制或规则的前提下尽可能多地满足需求。不攻击会满足0条需求,攻击A会满足1条,所以B必须攻击A。


Q:指挥官赛制外,指挥官传奇:争战博德之门中底栖魔鱼后裔这样的卡牌还在哪些赛制合法?

选项是……

A:标准
B:摩登
C:薪传
D:特选
E:史前

正确答案是……

点我展开正确答案

CD。

像指挥官传奇:争战博德之门这样的补充产品不会影响卡牌的赛制合法性。如果是之前就有的卡牌重印,它原本在什么赛制就还在什么赛制;如果是推出的新牌,就只能在永久赛制中使用。


上周提问答案:

Q:我​操控一个映景明湖和一个灵魂洞窟,且没有其他地可以产绿色法术力。如果我要横置映景明湖产一点绿,这份法术力只能用来施放生物咒语吗?

A:不是。映景明湖只是能产生其他地能够产生的颜色的法术力,但没有把对这份法术力的限制也一并抄过来。

 

本周提问 / 来自推特MTG質問箱

相关卡牌:动物研究万世创伤伊莫库

Q:我用怪物图鉴磨牌时磨到了一张万世创伤伊莫库,那么我来得及把它放进手牌吗?抑或是它会先被洗回牌库?

以上是本期测验的内容。如果你十道题都答对了,恭喜你,这里有道附加题是给你的:你有激情教授万智牌规则吗?你有幽默感吗?如果答案是有,你可能就是我们正在找的人,希望你可以通过邮件联系我们。

不管怎么样,谢谢你参加我们,下周回来参加更多万智牌规则问答!

打赏营火,助力上热榜
全部评论 10条
按时间排序

还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