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Lorcana第一章官方QA问答书
2023年10月11日
点火4 回复1
此内容翻译自Disney Lorcana TCG: The First Chapter Set Notes

本文为个人翻译版本,如想下载本文PDF版或英文原版可以点击这里进行下载,提取码1111。或扫描二维码进行下载:

以下为正文:

基础规则

挑战

Q:角色在挑战中被驱逐时发生的效果是否被视为在挑战期间发生?

A:角色在挑战中被驱逐时,其效果会在挑战期间发生。

例:

棉花糖-不屈的守护者的效果是:"当此角色在挑战中被驱逐时,你可以将此卡返回你的手牌。"柴郡猫-神志不清的效果是:"当此角色被挑战并被驱逐时,驱逐挑战的角色。"

如果牌手选择用棉花糖挑战柴郡猫并将其驱逐,那么柴郡猫的效果会在挑战期间驱逐棉花糖,让挑战牌手可以将棉花糖放回手牌。

Q:如果我在挑战中驱逐了一张被转换的洪水起源卡牌,而我有一张卡牌可以让我在驱逐角色时获得1个探索值,那么我可以获得多少♢探索值?

A:无论转换角色的堆叠中有多少张牌,它们仍然算作一个角色。在使用类似的效果时,只有被转换角色堆叠中最上面的牌才会被视为被驱逐。

例:

如果你用辛巴-合法继承人驱逐了一个转换角色,你仍然只能从他的效果 "我知道该做什么 "中获得1个探索值。 

 

费用

Q:如果我有2个米老鼠-任性的魔法师,我的魔法扫帚-水桶旅团的费用会减少1费还是2费?

A:你的魔法扫帚-水桶旅团的费用将减少2费,每有一个米老鼠-任性的魔法师就减少1费。

Q:如果我使用冻结并选择横置对方的女王-邪恶与虚荣,那么女王的横置能力 "我召唤你 "是否允许我抽一张牌?

A:不可以。当某个效果有费用时,该卡牌的玩家必须支付该费用才能使用该效果。如果另一个效果横置了女王,你就不能从“我召唤你”这个效果中抽牌。此外,在女王再次准备之前,你无法使用该效果。

Q:如果我的场上有一个乌苏拉的贝壳项链,当我选择费用高于2的角色演唱请享用,我可以用额外的费用来支付1费用来使用乌苏拉的贝壳项链并抽一张牌吗?(3费角色唱2费歌,多出来1费能不能用来干别的。)

A:不可以。使用乌苏拉的贝壳项链所需的墨水费用必须与演奏歌曲的费用分开支付。

 

墨水池

Q:我可以查看已放入墨水池中的牌的正面吗?

A:卡片放入墨水池后,玩家不能查看卡片正面。

Q:如果一张牌因为效果从牌库顶置于我的墨水池中,就像米老鼠-侦探使用他的效果“获取线索 ”时,我可以在它翻面之前查看它是什么牌吗? 

A:不可以。从任何不知道卡牌信息的位置(例如卡组顶端)放入墨水池的卡牌,任何一方都不能查看。Q:如果我使用鱼骨羽毛笔的效果将一张手牌放入墨水池中,我应该向对手展示我选择的那张牌吗?

A:如果某个效果可以让你把任何一张牌放入墨水池(不管它是否有墨水图标),你就不能把这张牌给对手看。

 

时机

Q:当多个效果同时发生时,它们的结算顺序是什么?

A:如果你的多个效果在你的回合中同时发生,你可以自由选择它们发生的顺序,然后按照该顺序结算效果。之后,其他玩家从你左手边的玩家开始依次结算他们的效果。

例:

如果你的场上有霍博士-密探,当你的塔拉祖母-故事讲述者被挑战并被驱逐时,你可以选择将塔拉祖母放回手牌或是放入墨水池。

Q:如果我在霍博士-非凡绅士在场上时使用了另一边的朋友这张行动牌,我是否会在发动他的 "梦想成真 "效果之前从卡组中抽出2张牌?

A:霍博士-非凡绅士的效果会在你完全处理完另一边的朋友的文字效果之后才会发动。

 

其他

Q:如果一张牌让我执行一项动作,但我无法完成它让我做的所有事情,会发生什么情况?

A:如果一张牌上写着要执行某个动作,那就尽可能地满足要求。这不适用于作为费用一部分的行动。

例:

头脑启灵的效果“查看你牌库顶2张牌。选择1张置于你的手牌,将另1张置于牌库底"。如果你的卡组中只剩下一张牌,你就看一下那张牌,然后将其置于手牌。 

Q:角色的力量值可以低于0吗?如果在当回合又有行动牌或效果提高了该角色的力量,会发生什么情况?

A:当角色的力量值将减少到0或更低时,该角色将被视为具有0力量值。如果一个行动牌或效果后来增加了该角色的力量,则同时应用其力量值的所有修正结果来计算其总力量值。

Q:假设我有一张艾莎,我用安娜-阿伦黛尔王国的继承者的效果选择了一个准备好的角色。如果所选角色在回合稍后阶段被横置,他们会在下一回合开始时继续横置吗?

A:是的,被选中的角色将继续受到安娜效果的影响。

 

关键词

1、保镖(这个角色在使用时可以横置进场。若对手挑战你的角色时,他必须选择带有保镖的角色。)

如果对手有多个关键字为"保镖"的横置角色,你可以任意选择挑战其中一个。

2、挑战者+N(挑战时,该角色获得+N攻。)

挑战者是可叠加的,这意味着你可以将所有的数字加起来,得出一个综合的"挑战者 +N"数值。

例:

如果你有两个小叮当-彼得潘的伙伴,每个都会让你的彼得潘角色获得挑战者+1,使他的总挑战者+2

3、鲁莽(这个角色不能探索,如果可以的话必须挑战。) 

带有鲁莽的卡牌必须在可以的情况下进行挑战,但它们可能会唱歌或因其他原因被横置,从而无法再进行挑战。

如果一个鲁莽的角色已经准备就绪,即使它在本回合已经挑战过,如果可以的话,它仍然需要挑战。

4、冲锋(这个角色可以在使用回合进行挑战。)

拥有冲锋的角色可以在出牌回合进行挑战,而无需等墨水干透。他们在出场的那一回合仍然不能探索、唱歌或使用横置能力。

5、转换N(你可以支付N费在另一张名字为“X”的友方单位上召唤此牌。) 

Q:让我免费或以较少的墨水使用一个角色的效果是否适用于使用转换效果来使用洪水起源角色?

A:是的。如果洪水起源角色可以免费使用,你可以使用其转换效果将其移至同名角色上,而无需支付该效果的墨水费用。允许你以较少的墨水支付出牌费用的效果也允许你以较少的墨水支付使用转换效果的洪水起源角色费用。

Q:转换角色会移除伤害指示物吗?

A:不能,任何伤害都会保留。

Q:你可以转移一个角色,然后用他们立刻进行挑战或探索吗?

A:如果你转换前的角色从你的回合开始时就在场上,并且可以挑战,那么转换上来的角色也可以挑战。如果是以前的版本由于任何原因(包括阻止挑战的效果)无法挑战,被转换的角色也无法挑战。将角色转换为新版本并不会终止之前版本的任何效果。  

Q:如果转换的角色被驱逐或移入你的手牌,那么角色堆叠中的所有牌会发生什么变化?

A:转换角色堆叠中最上面的牌发生的任何事情也会发生在其下面的任何牌上。如果最上面的牌直接放回你的手牌,则该堆叠中的所有牌都会回到你的手牌。如果将最上面的牌直接放入墨水池,则该堆叠中的所有牌都会随之放入,每张牌算1墨水。如果最上面的那张牌被驱逐,那么这叠牌中的所有牌都会进入弃牌区。只有堆叠中最上面的牌才会被视为被放逐。当牌移动到另一个区域时,牌堆就会分开。

驱逐一张牌总是会将其移动到你的弃牌区中,所以当一张牌被驱逐时,将其移动到你的手牌或墨水瓶中的效果会将其(以及其牌堆中的任何牌,如果它是一个移位的角色)首先移动到你的弃牌区中。该堆叠中的任何牌在此时再次成为单独的牌。

6、拥护(当该角色探索时,你可以在本回合将其力量值加给选定角色的力量值。) 

正确的措辞是"加给另一个被选角色的力量值"

你可以用你角色的拥护效果选择任何玩家的角色。

一个角色不能获得多个拥护关键字。

 

特殊牌

1、全新的世界

Q:如果有人在所有玩家的卡组中剩下的牌都少于 7 张时打出了全新的世界,会发生什么情况?

A:由当前回合方先进行结算,所以在这个情况下是当前回合玩家输掉对局。

2、贝儿-奇怪又特别

Q:如果我有多个贝儿-奇怪又特别在场,我可以在一回合内多次使用她的 "读一本书"效果吗? 

A:每个贝儿在每个回合都可以使用一次她的效果。 

例:当你有2张贝儿-奇怪又特别在场时,你可以在每个回合向你的墨水池多放 2 张牌。 

Q:当我使用贝儿-奇怪又特别的"读一本书"效果时,我可以将任何牌放入墨水池中吗,还是必须要有墨水图标?

A:贝儿的"读一本书"效果只允许你将另一张牌放入墨水池中;它不会覆盖将牌放入墨水池的正常流程中的任何其他规则。这张牌必须有墨水图标,并且在放入墨水池之前必须向所有玩家展示。 

3、霍博士-密探

Q:如果我控制着霍博士-密探,而我的一个使用了转换效果的洪水起源角色在挑战中被驱逐了,那么牌堆中的所有牌都会回到我的手牌中吗?

A:不可以。因为这叠牌都会先进入你的弃牌区,然后成为单独的牌,所以你只能将这叠牌中最上面的牌放回你的手牌。

4、艾莎-冬之灵

Q:如果我使用艾莎-冬之灵的效果"极度深寒"横置了 2 个角色,这些角色是否可以在下一回合使用诸如煽风点火之类的行动牌或效果进行准备?

A:受到"极度深寒"效果影响的角色可以通过煽风点火之类的行动牌或效果进行准备。

5、莫阿娜-莫图努伊岛

Q:如果莫阿娜-莫图努伊岛进行探索,我可以选择我准备好指定的公主吗?如果我有已经准备好了公主,或者我在回合接下来的时间用其他效果准备好了她们,她们能在该回合进行探索吗?

A:如果你选择使用莫阿娜的"我们可以解决"效果来准备你的其他公主角色,你必须准备好所有公主角色。如果你使用莫阿娜-莫图努伊岛进行探索,那么在你回合的余下时间里,其他公主都不能探索,无论你是选择用她的效果为她们做好准备,还是她们在回合接下来的时间内被其他方式准备好。

6、史迪奇-摇滚巨星

Q:如果我有多个史迪奇-摇滚明星的在场,我可以对同一个角色多次使用他的"狂热粉丝"效果吗?

A:"狂热粉丝"这个效果要求你对新上场的角色横置使用效果以抽一张牌。多次使用此效果不会让你抽到额外的牌,因为你无法多次横置同一个角色。

Q:假设我有史迪奇-摇滚明星在场上,手牌中有一张费用为3的角色。如果我使用灯笼,可以少付1费来使用该角色,那么我可以横置它们来抽一张牌吗?

A:灯笼降低的不是你所出战角色的费用,而是你必须支付的费用。新角色的费用仍然是3,因此他们没有资格成为史迪奇的粉丝。

以上便是本期的全部内容了,如果你对迪士尼Lorcana同样感兴趣,欢迎加入群聊一起聊聊天~ 

打赏营火,助力上热榜
全部评论 1条
按时间排序

还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