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Carsten Haese, Nathan Long, and Justin Hovdenes
本文作者:Nathan Long
(前略)如果你有简短的问题,你可以把它发送到我们的Twitter账户@CranialTweet,也可以把较长的问题发送到我们的电子邮箱:moko@cranialinsertion.com。我们的作者之一会回复你的问题,还可能会在接下来的文章中用到它!
Q:如果我没有手牌,我能施放吸取自我吗?
A:当然可以。在吸取自我结算时,你将看到对手的手牌并让他弃掉一张牌。然后,如果你未操控仙灵,你将从手上放逐一张牌。但如果你没有手牌,你只是会因为没有可供放逐的牌而忽略这一部分的指示,然后吸取自我完成结算。
Q:我操控着粗野三人众和它的两个衍生复制品。我用所有这三个三人众攻击,且我的对手用3/3的生物各阻挡了一个三人众。是否存在一种堆叠触发式异能的顺序能让一个三人众先死去从而膨胀另外两个三人众的身材好让它们活下来?
A:除非防守方的某个3/3拥有先攻,否则不存在。所有战斗伤害同时造成,而不是一次造成一个。你的三个三人众将同时受到致命伤害,并且全都会在被另一个三人众的死亡触发异能赋予指示物之前死去。
Q:我操控着一个4/4的生物和一个高等灵气术。我的对手将囚于笼中结附于我的4/4生物。他依旧能使用囚于笼中的起动式异能放逐我的生物吗?
A:是的,他可以这么做。囚于笼中的起动式异能没有取它所贴附的生物为目标,所以即使你的生物因高等灵气术而获得了帷幕,那也无济于事。你的对手依旧可以用囚于笼中的起动式异能放逐你的4/4生物。
Q:我的场上有一个仁慈仙王塔莱恩且我选了数字“3”。如果我的对手施放走私直升机,塔莱恩的异能会触发吗?
A:令人意外的是,会触发!尽管走私直升机在堆叠中不是一个生物咒语,但它印有力量和防御力,所以它只要不在战场上,就拥有力量与防御力。堆叠中的走私直升机印有3/3的力量与防御力,所以塔莱恩的异能会在你的对手施放走私直升机时触发。
Q:我操控着一个妖精司缸、一个倍产旺季和一个上面有四个+1/+1指示物的抚育器衍生物。我取抚育器衍生物为目标起动妖精司缸的异能。抚育器衍生物最后会有多少个+1/+1指示物?
A:它最后会有十二个+1/+1指示物。妖精司缸转化了该衍生物并试图为它加上四个+1/+1指示物。倍产旺季看见了你正试图为衍生物加上四个+1/+1指示物,所以倍产旺季会应用自己的效应并让它转而获得8个+1/+1指示物。这八个指示物再加上衍生物本来就有的四个指示物,意味着该衍生物在妖精司缸的异能完成结算后最终会拥有十二个+1/+1指示物。
Q:我的场上有一个烈焰锤依莫丹。如果我在对手的场上有三个1/1生物时令X=4并取对手的4/4生物为目标施放出事了,出事了,失火了,敌人来了! ,依莫丹的异能会触发吗?如果会,这将造成多少伤害?
A:是的,依莫丹的异能会触发并造成4点伤害,但她的异能之所以会触发,是因为出事了,失火了,敌人来了!只有一个目标。此外,依莫丹只关注对目标生物造成的伤害,而不会关注对其他任何生物造成的伤害,所以依莫丹的异能只会因出事了,失火了,敌人来了!对4/4生物造成了4点伤害而触发一次,而不会因该咒语对其他1/1生物造成的伤害触发。
Q:我对手刚刚施放了洞穿多重宇宙,把一个忿怒大天使和一个至美心智杰斯放进了战场。即使未被增幅,忿怒大天使的触发式异能依旧会进入堆叠,好让我有机会在对手起动杰斯的忠诚异能之前施放地脉束缚放逐掉杰斯吗?
A:不会,忿怒大天使的异能不会触发。忿怒大天使的触发式异能只会在它被增幅时触发。如果忿怒大天使未被增幅或未经施放地被放进了战场,它的进场触发异能就不会触发。一旦洞穿多重宇宙完成结算,你的对手就可以自由地在你获得优先权施放地脉束缚之前起动杰斯的一项异能。
Q:我操控着欧哈碧高勒雅和一个弹簧弩精兵。在我的回合内,我不得不在战斗阶段起动弹簧弩精兵的异能。弹簧弩精兵会在对手的重置步骤重置吗?
A:是的,它会。弹簧弩精兵不会在你的下一个重置步骤重置,但它依旧能在其他时候重置。来自弹簧弩精兵的效应将阻止它自己在你的下一个重置步骤重置,但它依旧能在其他时候重置,比如因为欧哈碧高勒雅的静止式异能在对手的重置步骤重置。
Q:如果我在场上有一个暴风眼的情况下施放水泡浮升(水生炼金术士),将会发生什么?我能借此施放水生炼金术士的复制品吗?
A:因为你施放了一个瞬间或法术牌,所以暴风眼的异能将会触发,且在该触发式异能结算时,你将放逐水泡浮升。接着暴风眼会创造出所有被它放逐之瞬间和法术牌的复制品。然而,只要水泡浮升不再位于堆叠中,它就会变回正常状态——也就是水生炼金术士。水生炼金术士在放逐区中不是一张瞬间或法术牌,所以你无法创造出它的复制品(但你确实会创造出其他被暴风眼放逐之瞬间和法术牌的复制品)。因此,一张历险牌能让你触发暴风眼的异能,但暴风眼无法让你施放这张历险牌的复制品(译注:然而神秘博士里有一张本体也是法术的历险牌……)。
Q:如果我取世脊亚龙为目标施放不息恶意,世脊亚龙死去时将会发生什么?
A:由你决定——它要么被洗进你的牌库,要么回到战场。在世脊亚龙死去时,有多个触发式异能需要进入堆叠——来自不息恶意的触发式异能,世脊亚龙自己的将其洗进牌库的异能,以及世脊亚龙自己的派出三个5/5衍生物的异能。你操控着所有这些触发式异能,所以你可以决定这些异能进入堆叠的顺序,进而决定它们的结算顺序。如果你让不息恶意的触发式异能最后进入堆叠,它就将首先结算,世脊亚龙将被你移回战场而不会被洗进牌库。
Q:我的对手操控着一个欧纳克守誓魔(Onakke Oathkeeper)和一个基定尤拉。我的对手取我为目标起动基定的+2异能。我的下一回合将会发生吗?我会被迫支付费用以攻击基定吗?
A:不会,但如果你愿意的话,你可以自由地作出攻击。你永远不会被迫支付费用以让生物发起攻击。因为你的对手操控着欧纳克守誓魔,所以攻击基定需要收税,而如果你不想这么做的话,你不是非要支付费用不可。如果你愿意,你可以付费攻击基定,或者你可以不支付费用并攻击其他牌手或鹏洛客,并且你甚至可以选择让你的生物完全不攻击。
Q:我在一场多人游戏中且我的场上有两个剑鹫原型。如果我用它们攻击同一名牌手且它们都造成了伤害,这位牌手会被迫消灭两个永久物吗?
A:他不想的话就不会。尽管为该触发式异能选择一个目标是必要的,但因为这两个触发式异能在战斗伤害造成后同时进入了堆叠,所以没有什么能阻止他为这两个异能选择同一个目标。如果受到伤害的对手想要帮助第三者且不想消灭两个永久物,他可以为两个触发式异能选择同一个目标,这样最后只有一个永久物会被消灭。
Q:如果审判时间领主第IV章结算期间的投票出现了平票,将会发生什么?
A:不会发生什么。为让被放逐的牌进入牌库底,“有罪”的票数必须多于“无罪”。如果它们的票数相等,那就是说有罪的票数并没有更多,因此被放逐的牌将留在放逐区。它们很快就会回到战场,因为审判时间领主将在第四章的触发式异能离开堆叠后离开战场。
Q:我在一场多人游戏中。我施放威斯勒·塔洛赫并将其送给了我的一名对手。但之后这名对手输掉了游戏。威斯勒将会怎样?
A:威斯勒将回到你的操控之下,很难说这是好是坏。威斯勒没有在对手的操控下进入战场。它在你的操控下进入战场,然后在它的进场触发异能结算时,你可以把它的操控权交给一名对手。如果所选的对手离开了游戏,改变操控权的效应就会结束,你将重新获得威斯勒的操控权,但是,既然威斯勒不再由对手操控,至少它不再被煽惑。
Q:如果我将灵能纸贴附于一个生物,我能选择“化形”作为它的生物类别以让它拥有所有生物类别吗?
A:不能。“化形”不是一种生物类别——它是一种能赋予生物所有生物类别的特征定义异能。但这不会让化形本身成为一种你可以指名的生物类别。你可以在灵能纸贴附于生物时选择一个生物类别,但你不能通过指名“化形”赋予这个生物所有生物类别。
Q:如果我的场上有一个万界归一,延缓一张飞船上的恐龙能让我对一个目标造成4点伤害吗?
A:不能,万界归一不会触发。万界归一只会在你在一个战场上的永久物或一名牌手上面放置指示物时触发。如果你是往位于其他区域(比如放逐区)的永久物牌上放置指示物,万界归一便不会触发。延缓一张飞船上的恐龙确实会让你往这张牌上放置四个计时指示物,但因为它不是永久物或牌手,所以万界归一不会触发。
Q:战争总统拉斯隆如何处理从放逐区施放的无色咒语?我可以横置两个无色生物以协力该咒语吗?
A:不能,你无法协力该咒语。无色咒语没有任何颜色,所以没有东西与它具有共通颜色,即使是另一张无色牌。尽管你的无色咒语在技术上拥有协力,但你完全无法利用协力的优势,因为你无法通过横置两个无色生物来使用协力。
A:对你而言,这会是一次非常棒的倒胃口。一旦全都活下去!完成结算,你就不能支付生命作为费用,但倒胃口没有让你支付生命作为费用——在倒胃口的结算过程中,你在展示牌库顶牌并将其放入手牌时只是失去了生命。但因为你本回合不能失去生命,你不会因为用倒胃口把这些牌加入手牌而失去生命。虽然你本回合无法赢得游戏,但你可以通过把尽可能多的牌从牌库顶加入手牌为下一回合的胜利做好准备。
Q:我在一场四人游戏中且我操控着戴立克创造者戴沃斯。在我的行动阶段,我施放嘶爆对每位对手造成了三点伤害。在我的结束步骤,我将派出多少个戴立克?
A:只会派出一个衍生物。戴沃斯只会检查本回合是否有对手失去过三点或更多生命。戴沃斯不关心本回合是否有多名对手失去过三点或更多生命。所以尽管你的全部三位对手本回合都失去过至少三点生命,但这并不会导致戴沃斯派出多个戴立克衍生物——你依旧只会得到一个衍生物。
Q:白昼/黑夜(收成节渗透人)在双头巨人游戏中如何运作?
A:变成黑夜稍微难了一点,变成白昼稍微容易了一点。
如果你是在一场存在共享回合的游戏(比如双头巨人)中,那白昼/黑夜的规则就会稍作修改。如果现在是白昼且你想将其变为黑夜,那么轮到当前回合的主动队伍的每一位牌手都不能施放哪怕一个咒语。这意味着你和你的队友都不能施放任何咒语,而非队伍中只有一名牌手需遵循这一限制。而为了让黑夜变为白昼,轮到当前回合的主动队伍中必须至少要有一名牌手施放过两个咒语。每位牌手各施放一个咒语并不做数,但如果队伍中至少有一位牌手施放过两个咒语,那接下来黑夜就会变为白昼。
(后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