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颅内植入】我们魅力多多 231204
2024年1月12日
点火2 回复1
此内容翻译自Nathan Long

By Carsten Haese, Nathan Long, and Justin Hovdenes

 

本文作者:Nathan Long

 

前略如果你有简短的问题,你可以把它发送到我们的Twitter账户@CranialTweet,也可以把较长的问题发送到我们的电子邮箱:moko@cranialinsertion.com。我们的作者之一会回复你的问题,还可能会在接下来的文章中用到它!

 

问题01#:莎黎与贺拉尔的异能会在我转化抚育器衍生物(易化兽)时触发吗?

A:不会。转化一个永久物通常不会令它“再次进入”战场,而只是改变了它的状态(类似于被横置)。少数牌可以放逐自己,然后进入战场且已转化(我想到了一些传纪(破镜奇谭)和一些能变成鹏洛客的生物(烈龙尼可波拉斯))。如果这类牌能作为带有+1/+1指示物的生物转化进场,那莎黎与贺拉尔的异能会因此触发,尽管我不认为现在有这种牌。

 

问题#02:我的对手在**控着优越地位和二十个幼熊时施放了凯路忍信徒。我能选择优越地位作为五个安全非地永久物的一个,好让我的幼熊因拥有辟邪而不会被跃离吗?

A:你可以选择优越地位和至多四个幼熊,但其他幼熊依旧会被跃离,因为凯路忍信徒的异能不取目标。

 

问题#03:操控着骸骨之主米尔寇,且我的对手谋杀了被赋予地生命变成生物的我的一块地。我能放逐这块地以派出它的复制品吗?它的复制品能产费吗?

A:可以派出复制品,但不能产费。你可以放逐这块地以派出一个仅有结界类别的复制品。游戏会进行回溯并看到它最后出现在战场上时是一个生物。然而,它不能产出法术力,因为它唯一的法术力异能是它的地副类别树林赋予的,会在它失去牌张类别地时被移除。

恭喜你造了一个白板结界!

 

问题#04:我取一个没有手牌的对手为目标施放走投无路。我依旧能派出败朽灵俑吗?

A:你可以!走投无路不关心对手弃掉的是两张牌、一张牌还是没有牌,它就是会派出一个灵俑。

 

问题#05:我取对手为目标施放走投无路。他响应走投无路施放繁花定静。我依旧能派出败朽灵俑吗?

A:你不能。走投无路的目标不合法了,所以它不会结算,而只是会进坟且不执行任何动作。

 

问题#06:污秽的巴铎在我的edh套牌受诅咒的亚瓦德中可用吗?

A:你可以把巴铎加入你的亚瓦德套牌。巴铎只有黑色这一个标识色。文本框里的“红色”二字不会让他的标识色多个红。

 

问题#07:上周你回答了一个有关为游荡王座指名“恐龙”然后施放烈阳眷恩潘塔札的问题。根据你的答复,牌手实际上只能倾探一次。如果我用仿生妖复制潘塔札,情况也是这样吗?

A:只要仿生妖是本回合进场的第一头恐龙,你就可以用原潘塔札倾探一次,用仿生妖再倾探一次。在把倾探异能放入堆叠前,你必须先根据传奇规则让一个潘塔札进坟。

在上周的问题里,游荡王座不是第二个触发的源头,它只是让原潘塔札的异能多触发了一次。在你这个问题里,每个潘塔札的异能独立触发。潘塔札异能的限制不会关注拥有相同异能的其他源头,它只关心来自同一源头的相同异能。

 

问题#08:我用始饥戈厄塔攻击我的对手,对手用迷乱莫葛阻挡。如果他在造成战斗伤害之前牺牲迷乱莫葛对我造成了一点伤害,我的对手将受到11还是12点践踏伤害?

A:他将受到12点践踏伤害。在践踏生物造成战斗伤害时,它必须先为阻挡它的所有生物分配足以致命的伤害,然后可以把剩余的伤害分配给防御牌手(或鹏洛客)。在本例中没有可被分配伤害的生物,所以它将造成全额践踏伤害。

 

问题#09:我的对手现在操控着五个人类生物且正在施放洛汗国王伊奥梅尔。我有办法在伊奥梅尔获得+1/+1指示物之前用电震点掉他吗?

A:没有办法。伊奥梅尔的+1/+1指示物异能是一种替代性效应,而非触发式异能。他在战场上总是带有这些指示物。

 

问题#10:一个朋友告诉我如果我用闪电击消灭道西虚空行者,闪电击将被虚空行者放逐。但如果我用神之愤怒消灭虚空行者,神愤将会进坟。真是这样吗?如果是,为什么呢?

A:你的朋友都说对了。在结算法术或瞬间时,你需按顺序完成文本框里的所有动作。在完成所有动作之后,你的最后一步是把法术或瞬间放进坟墓场。所以这两个去除咒语最后为什么会出现在不同的地方?简而言之,你需要知道虚空行者到底是被什么杀死的。

神之愤怒杀死了虚空行者,因为它消灭了所有生物。所以虚空行者会在神愤完成结算并试着自己进入坟墓场之前进坟。

然而闪电击没有杀死虚空行者,它是被状态动作杀死的。闪电击对虚空行者造成伤害,然后闪电击试图进坟并转而被放逐。接着我们检查状态动作,看到虚空行者被标记了过多的伤害,于是将其消灭。

 

问题#11:如果我取我自己已活化的易形地窖为目标施放突生长牙,它身上的指示物会在回合结束时脱落吗?

A:不会脱落。非生物永久物可以拥有并保留像+1/+1指示物和系命指示物这样的指示物。

 

问题#12:收集魔尚夺尔勋爵是我的指挥官并且已经在战场上站了几个回合。如果我用已增幅的模造仪式复制他五次,将会发生什么?

A:你将从拥有一个尚夺尔变为拥有六个尚夺尔。在你为尚夺尔的进场触发异能(ETB)选择目标之前,你必须先根据传奇规则把五个尚夺尔放进坟墓场。这又会让尚夺尔的死亡触发异能触发五次。五个死亡触发异能和五个ETB触发异能同时进入堆叠,且你可以让它们以任何顺序进入堆叠(五个死亡触发排在五个ETB之后,或五个ETB排在五个死亡触发之后,或交替排列死亡触发和ETB,或你能想到的其他任何组合)。

尚夺尔的死亡和ETB触发异能都向下取整。这意味着即使你把这十个触发式异能都指向同一名牌手,这个对手的手牌数仍不会少于1张,非地永久物也不会少于1个。

如果对手的手牌少于17张,五个ETB触发在全指向他时会出现浪费。如果对手只有一张手牌,指向他的所有ETB触发都会被浪费。

如果对手的非地永久物少于17个,五个死亡触发在全指向他时会出现浪费。如果对手只有一个非地永久物,指向他的所有死亡触发都会被浪费。

 

问题#13:我对手操控着一个三定法球和一个幼熊。我唯一可用的法术力源是一张未横置的沼泽。我能通过支付4点生命幼熊吗?

A:三定法球会让你不能以此法施放肢解。在你为非瑞克西亚法术力支付生命时,你不被视为支付了法术力,因此你仍需要为支付生命换来的每一个{B/P}支付{1}。

 

问题#14:与上一个问题类似,如果我在对手有三定法球,我有一张未横置的沼泽和坟墓场里的五张牌时想要夺魂斩对手的幼熊,我能这么做吗?

A:是的,你可以。掘穴、召集(金圆跳蛙)和拼造(铸造厂组装工)都允许你以另一种方式支付法术力费用。

 

问题#15:等会,我以前打包票说如果你通过横置生物支付了和声召集的全部费用,你还是必须为三定法球支付{3},这又是怎么回事?

A:你没有错,但是掘穴和召集与三定法球的互动方式产生过变化。大概是在核心系列M15重启召集异能的时候,召集和掘穴从一种能降低咒语法术力费用(这无法绕开三定法球)的异能变成了能让你以另一种方式支付法术力(这现在能让你绕开三定法球)的异能。

 

问题#16:如果我在对手已经操控着一个魅力征服者时施放魅力征服者,将会发生什么?

A:你和你的对手达成了一种可选的无限组合技,并且任何一方都可以在自己愿意时停下这组合技。

存在着三种选项:

A)你可以选择不开始组合技,让魅力征服者在进场后横置

B)你和你的对手同意循环这一组合技,直到你获得X个吸血鬼衍生物,你的对手获得X+1个吸血鬼衍生物(最后一个衍生物处于横置状态)。

C)你和你的对手同意循环这一组合技,直到你们都获得X个吸血鬼衍生物且你的最后一个衍生物处于横置状态。

 

问题#17:如果我在对手操控着两个魅力征服者时施放幼熊,我能横置幼熊两次以阻止对手派出吸血鬼衍生物吗?

A:不能。如果幼熊已经横置了,你就不能支付横置之费用。所以你唯二的选择是让对手获得两个吸血鬼衍生物且幼熊未横置,或让对手获得一个吸血鬼衍生物且幼熊横置。

 

警告:接下来三个问题有些烧脑,继续往前者后果自负。

 

问题#18:我正是为了问你这个问题而问出上一个问题的。如果我是在一场每位牌手都操控着一个魅力征服者的三人游戏中,将会发生什么?

A:在第一次有一个生物未横置地进场时(很可能是在第三个魅力征服者进场时),这个生物至少会让一位对手派出一个衍生物(因为这名牌手只有上一个问题解释过的两种选择)。刚派出过吸血鬼衍生物的牌手接着又会让每一位对手的魅力征服者触发异能。这会再次让牌手们至少派出一个吸血鬼衍生物,然后再次触发征服者的异能。除非牌手们有办法打破这种无限循环(比如牺牲掉他们自己的魅力征服者或在瞬间时机消灭一个征服者),不然它将一直持续下去。如果他们没办法打破循环,游戏就将以平局告终。

如果牌手可以打破循环,他们只需要协商他们想要重复这一循环多少次以获得吸血鬼衍生物,然后动手结束循环。

 

问题#19:在上个问题中,你说这个组合技是可以被打破的。如果每位牌手每次只选择送出一个吸血鬼衍生物(因为他们不得不这么做),组合技会被打破吗?

A:因为触发式异能按玩家回合顺序(APNAP顺序)进入堆叠,所以如果三位牌手都选择为第一个结算的异能横置生物,然后被迫通过第二个结算的异能把吸血鬼送给一名对手,那么有两位牌手会派出大量衍生物,同时第三位牌手不会获得任何衍生物。

让我们假设主动牌手是Amy,回合顺序的下一位牌手是Becky,最后一位牌手是Carl

假设Amy通过施放她自己的魅力征服者开始了循环,那BeckyCarl的征服者都会因此触发。

1)Becky的触发先进入堆叠,然后Carl堆叠在Becky之上。Carl的触发先结算,Amy选择横置她的生物,不给Carl升衍生物。然后Amy在Becky的触发结算时被迫送给他一个吸血鬼。

2)现在这触发了AmyCarl的征服者。Amy的触发先进入堆叠,然后Carl堆叠在Amy之上。Carl的触发先结算,Becky选择横置她的吸血鬼,不给Carl升衍生物。然后BeckyAmy的触发结算时被迫送给她一个吸血鬼。这又会触发BeckyCarl的征服者。

这些人现在可以无限重复步骤1)和2),只给Amy和Becky升衍生物,而Carl啥都没有。注意,Carl对此没有发言权,一旦Amy和Becky决定跳过Carl,他就不会获得吸血鬼,因此也就不能选择是否要横置他本就没有的衍生物。

 

问题#20:如果组合技在所有牌手都选择不横置生物之后被打破了,将会怎样?

A:让我们再次假设主动牌手是Amy,回合顺序的下一位牌手是Becky,最后一位牌手是Carl

假设Amy通过施放她自己的魅力征服者开始了循环,那BeckyCarl的征服者都会因此触发。

1)Becky的触发先进入堆叠,然后Carl堆叠在Becky之上。Carl的触发先结算,Amy选择不横置她的生物,让Carl升一个衍生物。在我们继续结算Becky的触发之前,又有两个触发堆叠于其上,一个是Amy的,一个是Becky的。

2)Amy的触发先进入堆叠,然后Becky堆叠在Amy之上。Becky的触发先结算,Carl选择不横置她的生物,让Becky升一个衍生物。在我们继续结算Amy的触发(它下面还叠着一个最开始的Becky触发)之前,又有两个触发堆叠于其上,一个是Carl的,一个是Amy的。

3)Amy的触发先进入堆叠,然后Carl堆叠在Amy之上。Carl的触发先结算,Becky选择不横置她的生物,让Carl升一个衍生物。在我们继续结算Amy的触发(它下面叠着前一个Amy的触发)之前,又有两个触发堆叠于其上,一个是Amy的,一个是Becky的。

4)Amy的触发先进入堆叠,然后Becky堆叠在Amy之上。Becky的触发先结算,Carl选择不横置她的生物,让Becky升一个衍生物。在我们继续结算Amy的触发(它下面叠着前两个Amy的触发)之前,又有两个触发堆叠于其上,一个是Carl的,一个是Amy的。

如此反复,CarlBecky各获得一个生物,Amy的触发进堆叠但先不结算(还有一个最底层的Becky触发也先不结算)。在有一个魅力征服者离开战场之后,Amy的所有触发(以及Becky的一个触发)都将开始结算。尽管在这之后会发生什么取决于离场的是哪个征服者。如果是CarlBecky的征服者死去,Amy应当横置自己的衍生物以不让对手派出新的吸血鬼,这样每名牌手拥有的吸血鬼衍生物数量就能大致相等。

或者她也可以选择与依旧操控着征服者的牌手做笔交易。Amy和他可以用问题#16中所述的方法派出任意数量的吸血鬼。

然而,如果离场的是Amy的征服者,事情就会再次变得奇怪起来。

Amy每派出一个吸血鬼,就要送给Becky一个吸血鬼。她可以选择不给Carl吸血鬼或至多给他与自己等量的吸血鬼。除此之外,Becky不论何时都可以选择用问题#16中的方法配合Carl派出任意数量的额外吸血鬼。

 

(后略)

打赏营火,助力上热榜
全部评论 1条
按时间排序

还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