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颅内植入】S.P.E.C.I.A.L. 快递 240304
2024年3月6日
点火7
此内容翻译自Carsten Haese

By Carsten Haese, Nathan Long, and Justin Hovdenes

 

本文作者:Carsten Haese

 

订正:上一期额外回合套牌相关问题中的时间扭曲”应改为“时间弯曲

 

前略。如果你有简短的问题,你可以把它发送到我们的Twitter账户@CranialTweet,也可以把较长的问题发送到我们的电子邮箱:moko@cranialinsertion.com。我们的作者之一会回复你的问题,还可能会在接下来的文章中用到它!

 

Q:辐射系列的牌在标准合法吗?

A:不合法。和所有指挥官产品一样,辐射不是一个会进入标准或摩登赛制的主系列。来自辐射系列的新牌只在永久赛制合法,比如指挥官、薪传和特选,且本系列的重印牌只在它们本就合法的赛制合法。

 

Q:如果我的身上既有拉德指示物(炸弹镇命运),又有能量指示物(T-45动力装甲),我能选择只增殖(传染扣)我身上的能量指示物吗?

A:不能。如果你选增殖包括你自己在内的牌手,则你必须为你已有之每种指示物各多放置一个同类的指示物。在本例中,你的选择只有增加一个拉德指示物和一个能量指示物,或什么都不加。

 

Q:我牺牲废料衍生物(垃圾喷射炮),从我的牌库顶放逐了一张生物牌。我什么时候能使用这张牌?

A:你本回合可以使用这张牌,但你必须遵循施放生物咒语的正常时机限制,也就是你必须在你的行动阶段且堆叠为空时施放它。这么做的原因在于,来自废料衍生物异能的效应指明了效应的持续时间是“本回合”,所以它只是创造出了一个允许你从非常规区域(即放逐区)使用这张牌的持续性效应。有关使用这张牌的其他所有限制遵循正常的规则,所以你必须支付适当的费用,且必须遵循适当的时机规则。

 

Q:我能在什么颜色的套牌中加入娃娃(运气娃娃)?

A:娃娃能加入任意标识色的套牌。即使它们能产出任意色的法术力,但它们本身没有颜色且它们的规则文本未包含有色法术力符号。这意味着它们的标识色是无色,而不论你指挥官的标识色是什么,你总能在套牌中加入无色牌。

 

Q:天蛾人智者的异能是只在我磨牌时触发,还是会在任意牌手磨牌时触发?

A:它的异能会因任何牌手的磨牌而触发。注意异能的触发条件说“每当一位或多位牌手磨掉一张或数张非地牌时”,而没有说“每当你磨掉一张或数张非地牌时”,所以它并不关心磨牌者是谁。

 

Q:等等,如果有多位牌手同时被惹事射手劳尔磨牌,且他们都磨掉了一张非地牌,天蛾人智者的异能将触发多少次?

A:只触发一次。因为异能的触发条件没有说“每当一位牌手磨掉一张或数张非地牌”,所以该异能将寻找在一个事件中被一位或多位牌手磨掉的任意数量的非地牌。劳尔的异能导致每位牌手同时而非分别磨了一张牌,所以这些牌都是在一个事件中被磨掉的,只会让天蛾人智者的异能触发一次。

 

Q:如果我用不死炼金术士让对手磨牌然后这些牌都被放逐了,天蛾人智者的异能依旧会触发吗?

A:当然会。不死炼金术士放逐所磨之牌的异能是一个触发式异能,而不是替代性效应,所以这些牌先进入坟墓场,然后在被放逐之前触发了天蛾人智者的异能。此外,即使有替代性效应改变了被磨的牌最后会去到哪里,天蛾人智者的异能依旧会触发,因为它只是因有牌被磨掉而触发,不关注这些牌最终会去往哪个区域。

 

Q:对手的V.A.T.S.取我的数个2/2生物为目标。其中一个2/2生物是牌面朝下的珊瑚诈术师。作为响应,我把珊瑚诈术师翻回了正面。V.A.T.S.将如何结算?

A:首先,我可以向你保证你的做法是合法的。即使V.A.T.S.拥有转瞬,你依旧可以起动法术力异能和执行特殊动作,比如把牌面朝下的生物翻回正面。在V.A.T.S.将要结算时,它将再次检查目标的合法性并看到其中一个目标有着异于其他目标的防御力,这意味它的这组目标不再是一组有着相同防御力的目标。因此,V.A.T.S.的目标现在都是非法的,咒语结算失败。

 

Q:我的对手声称,他可以通过保持优先权并用V.A.T.S.响应一个咒语来让这个咒语无法被反击,因为这实质上阻止了所有堆叠。这是真的吗?

A:错得离谱。尽管V.A.T.S.确实拥有转瞬,但它无法阻止所有堆叠。比如说,依旧有物件可以堆叠在V.A.T.S.之上,最显而易见的就是触发式异能,例如带有四个指示物的虚空圣杯毫无疑问可以反击V.A.T.S.。转瞬异能只限制了在V.A.T.S.位于堆叠上时你可以做些什么,可能会限制得你啥也做不了,但该限制只在咒语位于堆叠上时持续生效。在V.A.T.S.离开堆叠之后——可能是它完成了结算——在你的对手自以为无法被反击的咒语结算之前,牌手们依旧需要让过一轮优先权,让你有机会响应和反击该咒语。

 

Q操控着一个以试作费用施放的自动组装械,然后用萌动智慧居里放逐并复制之。居里是会变成2/2还是4/5

A:居里只会变成2/2。居里在生物位于战场上而非位于放逐区中时获得了它的可复制值。因为试作异能会把永久物的可复制特征值换成另一套值,所以居里的复制效应只会看见2/2的试作而非4/5的生物。

 

Q:我能同时把自行弩炮和突袭者入侵者加入我的指挥官套牌吗?

A:不能。突袭者入侵者不止在功能上和自行弩炮完全一致,而且就游戏规则和比赛规则而言,它们在所有方面(包括套牌合法性)都是同一张牌。突袭者入侵者是自行弩炮在辐射系列的别名,但如果你仔细看,自行弩炮的正式名称就印在别名的下方。

 

Q:总裁兼执行官豪斯先生的触发式异能如何运作?

A:规则文本实际上说得很明白了。在你掷任意数量的骰子时,豪斯先生的异能将查看每个骰子的结果并根据你是否掷出了4或更大而触发。假设你起动豪斯先生的第二个异能并在起动它时花费了两点来自珍宝的法术力,你将掷三个六面骰。然后如果你掷出了一个4,一个5和一个6,豪斯先生的第一个异能将触发三次,你将派出三个机器人衍生物和一个珍宝衍生物。

 

Q:所以,如果我操控着总裁兼执行官豪斯先生,然后施放骷髅之舞并牺牲了一个防御力为4的生物,将会发生什么?

A:豪斯先生的异能将触发一次,且本例中你很有可能同时得到一个机器人衍生物和一个珍宝衍生物。豪斯先生的异能查看掷骰的结果,而这个结果会被所牺牲生物的防御力修正。因为你牺牲了一个防御力为4的生物,所以豪斯先生的异能保证能看见结果至少为5,并有95%的概率看到结果为6或更大。

 

Q:操控着总裁兼执行官豪斯先生,用四点来自珍宝的法术力起动它的第二个异能,然后用明炉戒复制豪斯的异能。我能用复制而来的异能掷多少枚骰子?

A:仅一枚。尽管你在起动原始异能时所选的值会被复制,但豪斯先生的异能并不关注你的选择。它只关心有多少来自珍宝的法术力被用于起动该异能。因为复制而来的异能压根没被起动,所以完全没有法术力被用于起动它,更别提来自珍宝的法术力了。

 

Q:操控着银河新闻主持三狗且他结附着神授的鬼刃幻灵。如果我把幻灵牺牲给三狗的触发式异能,其他攻击生物能获得鬼刃幻灵之灵气衍生物吗?

A:不能。与前面的试作问题不同,神授不会改变咒语成为的那个永久物的可复制值,所以三狗异能派出的衍生复制品是鬼刃幻灵生物衍生物。三狗的异能试图把这些衍生物贴附到你的攻击生物上,但这是不可能的,所以该异能将尽可能多地做事,让衍生物进入战场而不贴附于任何东西。

 

Q:如果我施放机器保安中队并支付它的小队费用两次,将会发生什么?

A:首先,机器保安中队的本体进入战场,触发了会派出两个衍生复制品的小队异能。然后这两个衍生复制品同时进入战场,并将触发一大堆进场异能,因为它们可以看见彼此的进场,而最初的机器保安中队也能看见它们的进场。总的来说,每个衍生物的进场会被三个机器保安中队看见,所以它们各获得三个+1/+1指示物。你最终将拥有一个2/2的本体和两个5/5的衍生物。

 

Q:如果我在操控着倍产旺季时施放T侦察飞船,将会发生什么?

A:T侦察飞船的进场异能想要派出一个0/0的外星人衍生物,而倍产旺季会将其翻倍为两个衍生物,然后在其上放置一个+1/+1指示物的指示将变成在这些衍生物上各放置一个+1/+1指示物。这些指示物也会被翻倍为每人各两个,所以你将拥有两个2/2的外星人衍生物。

 

Q:我在操控着倍产旺季时触发了义勇兵普雷斯敦·加维的第一个异能,我能把聚落衍生物贴给两块地吗?

A:不能,你将把这两个衍生物给同一块地,而这显然不像把它们各贴附给一块地那般有用。普雷斯敦·加维的异能有一个目标,且该异能的结算指示你把聚落衍生物贴附在目标地上。倍产旺季会把一个聚落衍生物翻倍为两个,但它们都将贴附在目标地上。这意味这块地将拥有两个横置产任意颜色法术力的异能实例,都这并不比仅拥有一个该异能的实例有用。

 

Q:操控着私人机器保安好好先生明炉戒,且场上只剩一个对手。如果我起动好好先生的异能并用明炉戒复制它的异能,我能抓四张牌吗?

A:可以,这行得通。好好先生的异能不需要获得操控权之效应实际改变了它的操控者,而只需要操控权改变效应被创造出来——这仅要求好好先生在战场上且对手是合法目标。只要这些条件得到了满足,操控权改变效应就能被创造出来,且即使对手因为前一个独立异能的结算获得了好好先生的操控权,它的自身触发异能依旧能被触发。

 

Q:如果我对三名对手造成了战斗伤害,核子可乐迷妹西雅拉的异能会触发三次吗?

A:它会!尽管有多少个生物对特定牌手造成了伤害并不重要,但异能的触发条件说“对任一牌手造成战斗伤害”,所以对三个牌手造成战斗伤害将让西雅拉的第一个异能分别触发三次。

 

(后略)

打赏营火,助力上热榜
全部评论 0条
按时间排序

还没有评论